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哈萨克斯坦
空中交通

目前开通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直航的航空公司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阿斯塔纳航空公司和斯卡特航空公司。已开通有北京、乌鲁木齐、西安往返阿斯塔纳以及北京、乌鲁木齐、西安、成都、杭州往返阿拉木图直飞航线等。哈境内有阿斯塔纳“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国际机场、阿拉木图国际机场等。

陆路交通

当前中哈间所有陆路口岸客运旅检通道均正常开放。

哈交通规则大体与中国一致,车辆须靠右行驶。车辆必须礼让人行道行人,否则会受到处罚。行车必须系好安全带。右转弯车辆须按交通信号灯行驶,即无右转信号灯指示的情况下,红灯亮时车辆不得右转。白天行驶时须开启日间行车灯。中国驾照不可直接在当地使用。哈国道路条件复杂,建议初到哈者避免采取自驾方式出远门。

水路交通

哈地处内陆,水路运输主要集中在西部里海地区,以货物运输为主。

市内交通

阿斯塔纳市内公交系统发达程度一般,尚无地铁。可向出租车公司打电话或通过手机软件预定出租车。

从“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国际机场可乘坐出租车前往使馆(独立大街44号),费用约7000-8000坚戈(约合人民币约113-130元)。从阿拉木图国际机场可乘坐出租车至总领馆(巴伊塔索夫大街12号),费用约2000坚戈(合人民币约32元)。 

阿拉木图市内有一条地铁线路,9个地铁站,全长11.3公里。地铁单程票价每人80坚戈。市内公交车单程票价每人150坚戈(现金)或80坚戈(公交卡)。

主要城市

1、阿斯塔纳

阿斯塔纳位于哈萨克斯坦中部偏北,曾用名为阿克莫拉。1997年10月,根据总统令将哈首都由阿拉木图迁往阿克莫拉。1998年5月,更名为阿斯塔纳(哈语意为“首都”)。2019年3月,更名为努尔苏丹。2022年9月,再次更名为阿斯塔纳。

阿斯塔纳是世界上最年轻的首都之一,也是中亚地区最现代化的城市之一,人口约140.95万(2023年10月),面积797平方公里,哈中北部最大河流之一的伊希姆河流经该市。属典型大陆性气候,全年多风、冬季严寒、多雪。该市是连接哈南部地区、西伯利亚及乌拉尔地区的重要铁路枢纽,公路交通发达。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国际机场可起降大型客机,有国际航班通往莫斯科、北京、伊斯坦布尔等城市。

2、阿拉木图

阿拉木图是哈经济、文化中心,位于哈东南部、天山北麓外伊犁阿拉套脚下的丘陵地带,三面环山。面积约682平方公里,海拔700-900米,人口约221.12万(2023年10月)。以盛产苹果著称,阿拉木图在哈萨克语中的意思就是“苹果之父”。阿拉木图历史悠久,曾是古丝绸之路上的贸易、手工业和农业中心之一。现已成为一座风景独特的旅游城市和中亚最大的贸易中心。

3、奇姆肯特

奇姆肯特市位于乌加姆山脉山麓,临近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古城之一,古丝绸之路重镇,是哈重要工业和文化中心之一。面积为1162平方公里,人口约121.32万(2023年10月)。

4、阿克托别

阿克托别位于哈西北部,是阿克纠宾州州府。面积297平方公里,人口约56万(2023年2月)。阿克纠宾是哈西部重要的经济中心。

5、卡拉干达

卡拉干达位于哈中部,是卡拉干达州州府,距首都阿斯塔纳260公里。面积约543平方公里,人口约52万(2023年2月)。

6、乌斯季卡缅诺戈尔斯克

乌斯季卡缅诺戈尔斯克市系东哈州首府,位于乌尔巴河与额尔齐斯河汇合处。面积543平方公里,人口约40万(2023年2月),该市冶金工业发达,有大型铅锌和稀有金属冶炼厂。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