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哈萨克斯坦
社会治安

在哈萨克斯坦期间应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护照等证件,并留存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尽量减少夜间出行,选择市内公交或正规出租车出行。在公共场所避免露富,兑换外币时应选择封闭式的银行兑换点。勿将证件和行李物品交由他人保管。

来哈务工需办妥劳务许可、工作签证和相应手续,不可轻信中介。如发现被骗来哈务工,请及时报警并拨打使馆领事保护热线电话:+77017470186或驻阿拉木图总领馆:+77272362230。

自然灾害

 哈主要自然灾害为泥石流、地震等,多发于南部山区,如阿拉木图州。冬季北方常有暴风雪发生。地震时请注意:

一、远离外墙、窗户、玻璃和较高的家具,迅速躲在坚固的桌下或较矮且重心稳固的家具下方,或靠站在内墙柱子边,随手以棉被、座垫、安全帽保护头部。

二、迅速熄灭煤气、烟蒂或其它火种,关闭电源,避免地震引起的间接灾害。

三、除非房子比较陈旧、房屋已出现严重裂痕,或屋外有大片空地,留在室内比室外安全。

四、避免搭乘电梯。

五、如身处公共场所,勿夺门而出,以免踩伤、挤伤。

六、如正走在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应尽快离开。要远离建筑工地。

七、如正在驾车,应立即减速停车,将车停靠在安全岛的一边,等地震过后再开。不要进入长桥、堤坝、隧道,如已进入要尽速离开。

食品卫生

在哈期间应注意个人卫生,建议饮用纯净水。

紧急求助

火警:101

匪警:102

医疗:103

紧急救助:112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