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阿曼 > 物价医疗
阿曼
物产物价

阿曼渔业资源丰富,2022年渔业产量为74.8万吨,鱼类和甲壳类超过150个品种,沙丁鱼、金枪鱼、石斑鱼、鮸鱼、金线鱼、墨鱼、带鱼等大约有35个种类。矿产资源有铜、金、银、铬、铁、锰、镁、煤矿等。石油和天然气工业是阿曼的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主导地位,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

当地物价较高,现金及信用卡支付均很普遍。1阿曼里亚尔约合19元人民币。主要银行有马斯喀特银行、阿曼国民银行、汇丰银行等。

阿曼无个人所得税、遗产税等税种,但在酒店消费会加收17%的税费(市政税5%、旅游税4%、服务费8%),一般餐馆消费仅加收5%市政税。

保险医疗

自1970年以来,阿曼逐步建立了以政府医疗机构为主的、较完善的医疗服务体系。阿曼政府通过三级体制向社会提供医疗服务。卫生部依托卫生中心或各州的医院提供初级医疗服务,各省级医院提供次级医疗服务,而位于马斯喀特的全国性医院提供三级医疗服务。

在阿就医一般到诊所、医院凭护照或当地身份证挂号,医生根据病情予以治疗或安排转往国立大型医院。

主要医疗机构有:阿曼皇家医院(电话0096824599000)、马斯喀特私立医院(电话0096824583600)等。

医疗保险一般由雇主提供。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