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阿曼 > 安全防范
阿曼
社会治安

阿曼民风淳朴,生活富足,治安良好,少有恶性案件发生。

在阿曼乞讨属违法行为,一般情况下不要在街头随意施舍。

自然灾害

夏季或有飓风灾害;11月至次年3月雨季时,城市内易发内涝灾害,雨天不要在河谷内行车,防止山洪危险;4月至10月热季时,气温一般在40度左右,最高可超过50度,湿度大,紫外线强,应注意防暑防晒降温;到人烟稀少的沙漠出游时,尽量避免单独出行;到海边或出海游玩,应做好防护措施,防范风浪危险,避免溺水事故。

食品卫生

当地食品卫生状况良好,穆斯林吃清真餐,禁食猪肉,绝大部分场所严禁喝酒。但部分经政府批准的高级酒店内有酒吧,可提供酒精饮料(当地法定饮酒年龄为21周岁以上)。

当地自来水为淡化海水,水质较差,建议饮用桶装纯净水或瓶装矿泉水。

紧急求助

当地报警急救电话:009689999,敲诈、勒索报案电话:0096880077444。

中国驻阿曼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应急电话:0096899216747。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