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阿曼 > 实用信息
阿曼
风俗禁忌

阿曼为伊斯兰国家,社会风气较为传统,来访者应尊重当地伊斯兰文化习俗。阿曼人不食猪肉,不饮酒,但允许外国人在有许可证的酒店内饮酒。女性来访者应注意穿着不要过于暴露,如进入清真寺,需围头巾穿长裙或长裤及长袖上装且服装色彩图案不能太刺眼。未经允许,不可拍摄女性穆斯林。不可拍摄政府建筑及军事场所等。斋月期间,白天不能在公共场合吃东西、喝水、抽烟等。阿曼人认为左手不洁,忌讳用左手接触食物或他人,待人接物均须用右手。阿曼有以咖啡招待客人的习惯,一般在落座后,侍者手执精致铜壶为客人斟一小杯咖啡,其中含有豆蔻等香料,味酸苦且香料味浓郁。客人喝完后,将杯子在空中左右晃动,表示不再喝;若不晃,则侍者将继续为客人斟咖啡。阿方还会请客人品尝阿曼特有的甜食和椰枣。

主要公共假日:伊斯兰历新年、先知登宵节、先知生日、开斋节、宰牲节、复兴日(7月23日)、国庆节(11月18日)等。宗教节日以伊斯兰历为准,节日每年的公历日期都会变化。周末为周五、周六。

通信电源

一、电源

标准电压220V,三相英式插头,三个脚均为方形。

二、通信

移动骨干网络以4G、3G为主,执行国际通用标准,除特别偏远山区外,基本实现全覆盖。中国产标准制式4G、3G、2G手机可在当地正常使用。

主要运营商为阿曼电信Omantel、Ooredoo电信和Vodafone电信。

阿曼公共电话较少,移动通讯服务覆盖面广,机场、各大超市、商场均有移动运营商柜台,通讯资费较贵。

阿曼互联网费用较高。各大酒店均有无线、有线网络服务。

联系方式

报警、急救电话:009689999。

市话查号:009681318。

国际查号:009681327。

航班信息查询:0096824519173。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