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阿曼 > 交通出行
阿曼
空中交通

马斯喀特国际机场是阿曼航空运输枢纽,萨拉拉机场为其南部重要机场,杜库姆、苏哈尔、海塞卜机场为其各重要省份机场。马斯喀特与广州有阿曼航空直航航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停飞,目前暂未恢复。),赴中国其他城市还可经迪拜、多哈、阿布扎比等周边城市中转,同时有少量前往埃及、英国、德国、意大利、泰国、印度、巴基斯坦的直航航线。

陆路交通

公路运输是阿曼境内最主要和最便利的运输方式。首都马斯喀特至南部萨拉拉的公路长1,000多公里,是阿曼境内最长的公路。

当地车辆靠右行驶,主要交通规则与中国类似。

阿曼交通法规十分严格,违章行为将面临高额罚款,甚至拘留。短期来阿不超过3个月的,可持国内驾照和国际驾驶许可(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俗称国际驾照)驾驶车辆。如在阿停留超过3个月,须考取阿曼本国驾照。阿曼驾照考试分为三部分:交通信号标识识别、场地考、路考,考试难度较大。

水路交通

阿曼主要的港口有苏丹卡布斯港(马斯喀特)、萨拉拉港、苏哈尔港和杜库姆港。

马斯喀特的苏丹卡布斯港有快速渡轮连接马斯喀特与阿曼飞地穆桑达姆省。

市内交通

市内公共交通不发达,无地铁,主要交通工具为出租车,另有少量大巴和私人运营的中巴;如有当地承认的驾照,也可通过租车公司租用车辆。

主要城市

阿曼主要城市有马斯喀特、萨拉拉、苏哈尔。马斯喀特市是阿曼苏丹国的首都,位于巴提纳地区东南的阿曼湾平原;萨拉拉为南部佐法尔省首府,是重要的港口城市;苏哈尔位于马斯喀特市西北方向,是阿曼重要的工业城市和港口城市。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