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英国 > 安全防范
英国
社会治安

英国政治制度稳定,社会治安形势总体良好。近两年英社会暴力犯罪案件明显增多,抢劫财物、持刀伤人等时有发生,且电信诈骗类型案件尤其多发。英国政府经常会根据形势公布国家安全威胁级别及注意事项。有关详情请登录英国内政部和交通部等网站。

此外,罢工、游行、骚乱等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建议中国公民在伦敦等人口密集城市的著名景点、火车站、地铁、机场等处注意尽量避开人群,看管好随身贵重物品。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报匪警、火警和急救电话999。

防疫抗疫

2022年2月下旬,英国政府宣布实施“与新冠病毒共存”计划,取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需自我隔离等规定,不再为民众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将“政府防控转向个人责任”。中国驻英使领馆再次提醒广大在英中国公民继续做好疫情防范,坚持个人防护不松懈,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保护身体健康。

自然灾害

英国的自然灾害主要为暴风雨、暴雪及洪水等。如2015年12月,英国西北部遭遇强风暴侵袭,引发洪水,住户停电,学校停课,在当地的百余名中国留学生学业、生活受到影响。2017年12月,英国多地发生强降雪,伦敦希思罗等机场许多航班延误或取消,一些地区道路交通受阻,造成众多旅客滞留。

英国政府一般能及时发布自然灾害警报。灾害发生后的救灾能力较强。如因自然灾害滞留英国,建议随时与机票代理、航空公司了解航班复航、机票改签和退票等情况,及时向家人报平安并保持联系。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急救、报警电话999。

食品卫生

英国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如果偶然发生了食品来源受到疫病或毒害物质污染的情况,英国政府一般均能及时出台防治措施,指导消费者避免选用受污染食品,并提供医疗支持。  

英国食品标准局(FSA)启动了国家食品评级制度,将餐厅、酒吧、外卖餐馆、酒店、超市等场所的食品卫生标准由低至高分为0至5级,供民众参考。欲了解有关详情,可登录FSA网站查询。

紧急求助

英国的匪警、火警、急救电话均为999。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