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英国 > 交通出行
英国
空中交通

截至2023年10月,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青岛、长沙、西安、武汉、深圳、香港、台北有直达航线到伦敦,北京、香港有直达航线到曼彻斯特。旅客们也可通过欧洲大陆和中东地区的主要城市转机往来于中英之间。

伦敦周边有5个主要客运机场,其中希思罗(Heathrow)国际机场是世界上最主要的航空枢纽之一,连接着世界90多个国家、约180座城市。伦敦市中心距希思罗机场约34公里,公共汽车、地铁、“希思罗特快”(Heathrow Express)城铁专线来往于市区与机场间,另有M4号高速公路通向机场。

除伦敦外,曼彻斯特、爱丁堡、格拉斯哥、利物浦、贝尔法斯特、伯明翰、纽卡斯尔等英国主要城市也有国际机场。希斯罗等主要机场航班进出港量趋于饱和,且英国多雨雪天气,延误事件时有发生。如遇天气、罢工等不可抗力导致的延误,请理性对待。如遇紧急情况可与中国驻英国使领馆联系。

陆路交通

  英国铁路和公路交通十分发达。火车线路通达全国各地,班次密集;长途汽车和市内公共交通也极为便利。此外,英国与欧洲大陆(特别是法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家)主要城市间也有欧洲之星Eurostar火车和长途汽车连接。

  英国火车与长途汽车的正点率较高,基本可依据时刻表安排长途旅行。此外,在英国购买车票十分方便,既可当场购买,也可从网上或电话订购。查询伦敦交通情况,请点击这里。查询火车情况,请点击这里

  英国租车公司众多,一般都能在互联网查到客服热线。英国交通规则与国内有所不同,机动车靠左行驶,即使较轻微的违反交规行为都可能面临刑事处罚。交通事故严格按照当事人的过错比例划分责任。租车自驾应在行前仔细阅读合同并全面检查车况,谨慎驾驶,系好安全带,为不满12岁或身高不足135厘米的儿童准备安全座椅。

水路交通

  英国是传统海洋大国。近年来,英国通过发展航运金融和海事服务,保持了全球航运定价中心和管理中心的地位。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运联合会等国际航运机构总部均位于伦敦。

  英国内河航运规模不大。伦敦等地有部分市政水上公交或观光航运线路。海上客运方面,不列颠本岛与北爱尔兰、马恩岛、海峡群岛等地,以及与爱尔兰、荷兰、比利时、法国、西班牙等国的部分沿海城市有轮渡交通。

市内交通

  伦敦的市内地铁和公交站点密布,每日运营时间较长,特别是夜间公交数量较多,能够24小时在主要城区提供公交运输。伦敦地铁线路图可以在每个地铁站免费领取,大多数公交候车亭都配备邻近公交站点和线路查询表。查询伦敦交通情况,请点击这里

  伦敦绝大多数出租车采用统一车型,外形独特、极易辨认。伦敦出租车执行打表计价,收费较为规范但定价较高。此外,建议出租车乘客下车前索要收据,以备在车上遗失物品时寻找。

  英国市内道路较为狭窄,车流量大且车速较快,过马路时请务必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走路时看手机。

主要城市

  英国的主要城市有伦敦(London)、曼彻斯特(Manchester)、爱丁堡(Edinburgh)、贝尔法斯特(Belfast)、伯明翰(Birmingham)、布里斯托(Bristol)、剑桥(Cambridge)、卡迪夫(Cardiff)、格拉斯哥(Glasgow)、利兹(Leeds)、利物浦(Liverpool)、纽卡斯尔(Newcastle)、牛津(Oxford)和约克(York)等。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