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芬兰 > 物价医疗
芬兰
物产物价

芬兰特产主要有手工艺品、首饰、玻璃器皿、陶瓷、手工编织地毯、毛皮、纺织品及家具等。

芬兰为高工资、高福利、高税收国家,其整体物价水平高于大多数欧盟其他成员国。在食品、日用品方面,物价相当于中国的十几倍到几十倍。但是芬兰的名牌时装、手表、化妆品等高档消费品的价格水平相对国内较低。

芬兰货币为欧元。

芬兰的税率分为三档,最低10%(包括药品、书籍、酒店、文化体育服务业等),中档14%(主要是食品类),最高24%(一般服务与商品)。如在芬兰购物,除用现金支付外,大多数商家接受国际主要信用卡(如visa, mastercard, access, eurocard, diner’s club, American express)和当地银行借记卡支付。

芬兰银行的营业时间通常为:周一至周五:10:00-16:30(根据工作时间变化),周六和周日休息。外汇和旅行支票也可在赫尔辛基—万塔机场、赫尔辛基中心火车站及斯托克曼(Stockmann)百货公司等几个货币兑换点兑换。

主要银行有OP、Nordea、Danske、Aktia、Säästöpankki、Handelsbanken.


保险医疗

芬兰的每一个公民都有一张具有身份证作用的卡,称之为KELA卡,即社会保险卡(KELA是“公民养老所”的缩写和简称)。公民可凭这张卡享受基本医疗保险。芬兰有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之分。公立医院属于政府拨款的公共事业部门,公民按照居住地到公立医院就诊,并缴纳极少部分费用。到私人医院就诊,有关费用也可从KELA获得部分补偿。外国人看病不能享受上述优惠。

芬医疗卫生条件良好,如不能享受看病优惠,医疗费用则十分昂贵。所有医院均有医生24小时值班,但药品仅在药店出售。多数药店均营业时间较长,其中位于赫尔辛基市MANNERHEIMINTIE 96号的药店实行24小时营业,电话:00358(0)20320200

赫尔辛基市主要医院有:

一、哈尔特玛尼医院(Haartmanin sairaala)( 24小时服务),地址:Haartmaninkatu 4;电话: 00358 (0)9 310 63231(服务)、9 310 5018(总机)

二、梅希莱伊宁—蝶略医院(Mehiläinen Töölö) (私人医院) ,地址:Runeberginkatu 47 A;电话:00358 (0)10 414 00

芬兰卫生情况良好,无大范围流行性疾病。

根据芬兰驻华使馆规定,中国公民来芬兰旅游必须在申请签证时办妥医疗保险,即到指定的保险机构投保,投保金额至少为30,000欧元,以能支付在芬期间可能因生病、遇险或死亡所发生的费用。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