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芬兰 > 交通出行
芬兰
空中交通

中国与芬兰之间航线由芬兰航空公司(Finnair)和上海吉祥航空公司经营。目前仅有上海、香港和郑州至赫尔辛基航线。原有北京、重庆、西安、广州、南京、济南和成都航线暂时取消。

赫尔辛基—万塔国际机场是芬兰最繁忙、最重要的现代化空港,每天大约有120架国际航班抵达,它距离赫尔辛基市中心有19公里,开车约需30分钟。往返机场与赫尔辛基市区,可以乘坐芬兰航空公司自营的机场巴士或者市中心火车站的I线或P线火车。乘坐出租汽车从机场到市中心大约需要35欧元至40欧元。

陆路交通

火车:芬兰主要大城市之间都有列车线路,包括北部的拉普兰地区。首都地区拥有优良的本地通勤火车网络。此外,赫尔辛基每天都有开往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火车。

公交及长途车:赫尔辛基的公交网方便快捷、覆盖面广,可抵达芬兰各地。同时,来自芬兰境内各个地区的长途巴士都抵达市中心公交车站(Matkahuolto),发往大城市约每小时出发一辆巴士。中心公交车站位于康比(Kamppi)中心。

旅客也可选择租车自驾旅游(自2018年2月起,中国驾照持有人可自入境芬兰起一年内合法驾车)。但需随身携带旅行证件,熟悉当地情况,注意交通和人身安全。芬兰实行车辆右行,严禁超速和酒后驾驶。车辆无论朝哪个方向行驶,都必须遵守红绿灯的指示。在没有红绿灯的人行横道处,须注意礼让行人。由于冬季雪多路滑,芬兰规定,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必须使用冬季轮胎。此外,全年无论何时,只要开车就必须使用近光灯。

水路交通

从赫尔辛基每天都有渡轮到爱沙尼亚、瑞典和德国,也可以经海路定期前往波兰。

市内交通

所有城、镇均设有便捷的公共交通系统。赫尔辛基地区拥有公共汽车、有轨电车、地铁、短途火车和芬兰堡摆渡等。交通信息、公交线路以及时刻表可以在赫尔辛基地区交通官网查询,网址:https://www.hsl.fi/en 

 赫尔辛基出租车(HELSINKI TAKSI)票价周一至周六6:00-18:00起步价为5.5欧元,其余时间包括周日和节假日为7.7欧元;如提前预订,额外收取7.3欧元预定附加费。每公里单价因乘坐时间及人数不同而不同,通常情况下,1-4人为1.1欧元/公里,5-8人为1.9欧元/公里。出租车行在约定地址最多等待 5 分钟。额外等待时间将根据有效出租车价目表收取费用。乘坐出租车的总费用包括起步费以及公里费和分钟费。

主要城市

一、赫尔辛基

芬兰首都,位于波罗的海芬兰湾北部一半岛上,群岛环抱,景色秀丽,素有“波罗的海的女儿”之称。始建于1550年,1812年成为芬兰首都。市辖面积686平方公里,陆地面积185平方公里,岛屿315个。现有人口67万。

二、罗瓦涅米市

芬兰北部城市,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中心。居民约6.5万,主要从事商业、交通和旅游业。每年的观光客达到50万人次以上。有极昼和极夜现象,每年6、7月间太阳基本不落山,11月末至翌年1月的50天左右则几乎看不到日光。城北10公里处建有“圣诞老人村”,位于北极圈上。主要景点有:圣诞老人村、萨米人驯鹿养殖园。

更多情况,请访问罗瓦涅米城市网站,或罗瓦涅米旅游网站。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