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芬兰 > 实用信息
芬兰
风俗禁忌

芬兰人有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男女平等意识较强。主要宗教信仰包括基督教、天主教、东正教,无太多宗教和民俗方面的禁忌。时间观念很强,重视个人隐私和私人空间,热爱自然,崇尚环保。与人交谈时一般不喜距离过近,忌询问陌生人政治倾向、家庭经济状况、婚姻状况、年龄、宗教信仰及行动去向等问题,忌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妨碍他人。严禁在公共场合和室内吸烟。

除新年及复活节、升天节、降灵节、圣诞节外,芬兰其余节假日主要有主显节、国际劳动节、仲夏节、诸圣节、独立日(12月6日)等。


通信电源

芬兰互联网十分便利,网络速度较快。机场、火车站、图书馆、大型购物中心及商城等公共场所均设有无线局域网;大多数芬兰酒店均提供无线上网服务。芬兰手机网络制式为GSM,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手机网络制式相同。

芬兰的均衡电压为220-230伏特,50赫兹。电源插头为两相圆头,与欧洲大陆通用。

使用国际直拨电话拨打芬兰国内:00358+当地电话号码或手机号码(去掉当地电话或手机号码前的“0”);使用国际直拨电话从芬兰国内拨打国外:00+国家区号+电话号码或手机号码。芬兰的电信运营商有Telia、Elisa、DNA、Saunalahti等,在这些公司的运营商店里可购买预付费的电话卡。


联系方式

单位/网站

电话/传真(区号:00358

所有紧急情况

112

急救和火警

112

查号台

1180100100

芬兰警方网站

www.poliisi.fi/en

赫尔辛基警察局

029 5470011(周一至周五8-1615

24小时健康咨询服务赫尔辛基)

09 31010023

移民局

0295 419600(周一至周五9-15

边防局

0295 420000

芬兰旅游网

www.visitfinland.com/zh

赫尔辛基-万塔机场

020 70800008-16点)

芬航

www.finnair.com/fi/gb

赫尔辛基出租车公司(Taksi-Helsinki)

0100 0700

Yellow Line 机场出租车

0600 555 555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