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芬兰 > 安全防范
芬兰
社会治安

芬兰治安状况总体良好,社会安定,国民素质较高。但对外国游客来说,在机场、火车站、饭店(特别是在就餐时)等公共场所经常发生顾客手提包被盗案件。近年时常发生中国来芬旅游或出差的公民财物、证件等被盗案件,因此自入境伊始即应提高警惕,尤其是在就餐时应包不离身,不同陌生人搭讪,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出门时看管好贵重物品。

自然灾害

基本无大的自然灾害。冬季可能遭遇严寒天气,需注意保暖、防滑。夏季易发生溺水事故。

食品卫生

芬兰食品卫生及安全程度高,涉及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及监管的立法完善。芬兰商店包括个体摊位出售的食品都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规。由于食品安全管理卓有成效,芬兰食品在国内外市场上具有良好的声誉。特别是在本国市场上,国产品牌口碑很好,售价往往高于进口产品。自来水管里的凉水很纯净,可直接饮用。

紧急求助

所有紧急情况:112。

急救和火警:112。

驻芬兰使馆领事保护应急联系电话00358(0)408677838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