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丹麦 > 物价医疗
丹麦
物产物价

一、主要物产

丹麦工业发达,产品种类繁多。60%以上工业产品供出口,产值约为农业产值的五倍。主要工业部门有:石油开采、风力发电、食品加工、造船、水泥、建筑、电子、化工、医药、家具等。其桥梁建设、医疗器械、船用主机、水泥设备、环保设备、光通信、音响、助听器、啤酒、酶制剂、胰岛素等。丹麦造船技术先进,能生产世界是最大型的超级油轮。目前世界海上航行船舶的主机多是由丹麦制造或用丹麦专利生产。

二、物价情况

丹麦是世界上物价比较高的国家之一。在丹麦购物每笔都要交付25%的增值税。

三、货币汇率

丹麦官方货币为丹麦克朗,1丹麦克朗约兑1.05元人民币(2023年11月,中国银行),并随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上下浮动。

四、支付方式

在丹麦购物,一般支付方式有信用卡、借记卡、现金、支付宝等。

五、银行及金融服务

银行在丹麦人民的日常工作与生活当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高新技术的发展,丹麦银行还提供一些新的服务项目,如通过英特网进行金融服务的家庭式银行等。

保险医疗

一、医疗条件

丹麦有较完善的医疗体系,主要由社区基层医疗单位和医院构成,公民享受全额公共医疗保险服务,但牙科和其他特殊疾病根据不同情况付费。丹麦主要大城市有针灸诊所,但仅限于针灸、按摩等辅助治疗,传统中医中药尚受限制。

我短期访问丹麦公民如出现急症需急救,可在当地医院免费救治,但一般性治疗则需付费。由于丹麦人均收入高,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相对较高,是中国的数倍以上。建议访问丹麦人员行前务必办理国际旅行医疗保险。

二、医疗保险

丹麦社会保障制度除全民教育、养老助残、失业救济等内容外,还包括个人享有医疗保险服务。服务对象含获得3个月以上居留许可的外国人。申请人需要到居住地政府部门办理个人社会保险卡(黄卡)。在黄卡上,有姓名、住址、身份证号,还有社区全科医生的姓名、电话和住址。一旦生病,要先给指定的社区全科医生打电话,预约看病,如社区全科医生无法解决,再转给专科医生。除个人支付部分药费外,其他诊疗费用都由国家负担,但若选择私人医生则须支付全部费用。

三、常见疾病与治疗

丹麦属于北欧国家气候温和,疾病较少,主要常见病为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骨骼疾病等。

紧急就医,请拨打112。

四、主要医院(24小时急诊医院):

(一)AMAGER医院,电话32343234,地址:ITALIENSVEJ。

(二)BISPEBJERG医院,电话:35313531,地址:BISPEBJERG BAKKE 23。

(三)FREDERIKSBERG医院,电话:38163816,地址:NORDRE FASANVEJ 57。

(四)HVIDOVRE医院,电话:36323632,地址:KETEGAARDS ALLE 30。

(五)RIGSHOSPITALET (丹麦国家医院) 电话: 35453545,地址: Blegdamsvej 9,

(六)GENTOFTE医院,电话:38673867,地址:Kildegårdsvej 28

五、主要药店:

主要连锁药店有Apoteket 等,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