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丹麦 > 交通出行
丹麦
空中交通

一、国际航班

丹麦哥本哈根凯斯楚普机场(Kastrup)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枢纽之一;另外,丹麦还有其他20多个国内机场,如奥尔堡、奥胡斯以及比隆机场等。

截至2023年11月,直飞中国大陆的航班有: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Air China)每周一、四、六由哥本哈根直飞北京(CA878)

北欧航空公司(SAS)每周一、三、六由哥本哈根直飞上海(SK997)

注:请以航司具体航班安排为准

二、往返机场主要交通情况

凯斯楚普机场(Kastrup Airport)距市中心8公里,可通过火车、公共汽车、出租车和自行租车的方式抵达。

(一)乘火车/地铁:从哥本哈根机场乘坐机场快车到达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只需12分钟。

(二)乘公共汽车:250S路公共汽车每隔10-15分钟从总站开往机场。具体信息可打电话(0045-3611415)或参阅www.ht.dk网站;机场快车方便快捷,每10分钟一次。

(三)乘出租车:从市中心到机场单程价格约为200-300丹麦克朗,具体费用因时间和道路状况而定。

(四)租车:在机场可向AVIS、EUROPCAR、HERTZ等租车公司咨询。

陆路交通

丹麦公路、铁路运输发达,交通便利。丹麦车辆方向盘为左舵,右侧行车。法律规定行车时必须系安全带、打开前车灯,7岁以下儿童乘车时要使用特殊座椅,并坐在后座。

在丹麦境内出行可选择公共汽车、火车、地铁、出租车、自行车和自行租车等方式。具体信息可参阅丹麦旅游局网站:http://www.visitdenmark.cn.。

除几条短程的私有铁路外,丹麦国铁(DSB, Danish State Railways)经营所有的火车路线。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哥本哈根火车站每天都有开往欧洲各地的火车班次。长途火车有两种,市际列车(IC,Intercity)无论头等或二等车厢都拥有现代化的舒适设备。区际列车(IR,Interregional)比较老旧,速度也较慢。铁路信息咨询电话:70131415。

水路交通

便利的渡轮运输网连接了丹各主要岛屿以及许多有人居住的小岛屿。

从丹麦到德国、挪威、波兰、瑞典以及英国都有定期班轮。主要轮渡公司有DFDS Seaway公司等。

如需了解船期信息可登陆:www.dfdsseaways.dk。

市内交通

一、城市卡

“哥本哈根卡”(Copenhagen Card):用户可以持卡免费进入哥本哈根首都圈的 75 个主要景点并且可以无限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每个持卡成人可以带两名 10 岁以下的小孩,包括参观景点和乘坐交通工具。费用及购买途径,可参考丹麦旅游局网站http://www.visitdenmark.cn。

二、出租车

绿色的"Fri"表示出租车空车。如果在饭店前、出租车站、机场、火车站直接叫出租车,也可电话预约,需支付起步价和里程费,不必另付小费。常用出租车服务电话号码:70252525、35353535、38777777、38101010。

三、租赁汽车

丹麦租车公司主要有3家:Avis、Hertz、Europcar。在限速方面,通常,市区内时速为50公里,高速公路上时速为110公里。租用汽车可在机场内预约,须备有国际驾照。具体租车信息请参考各租车公司网站。

四、公交车及市内电车

哥本哈根市区公共交通便捷,有公交、火车(train)和地铁(metro)三种选择。公交车的标志为"HT"。在市区内,公交车路线呈网状密集分布。火车连接哥本哈根的市区与郊外,每条线路每隔10-20分一班。哥本哈根公交、火车和地铁通用乘车卡,也可购买一日或两日有效的乘车券。哥本哈根大区共分为9个乘车区域(zones),乘车卡也分为2至9区卡,如从哥本哈根机场(四区)到市中心(一区)需要购买3区乘车卡或刷两次2区乘车卡,在哥本哈根市区通常只需使用2区乘车卡。2至3区乘车卡有效期为1小时,自打卡之时起计算,在有效期内可任意换乘公交、火车和地铁,但不可超出卡面规定区域。使用乘车卡要注意的是,上车前要打票,即将票放进时间记录机,记下时间;如忘记打票,将会被罚款。更多信息可参考丹麦旅游局网站。

五、自行车

丹麦自行车相当普及,在各地观光区及铁路车站,皆有自行车出租。

六、特别提示

(一)丹麦公共交通检票采取抽查办法,所以要保管好车票备查,逃票将会受到数倍罚款。

(二)乘坐出租车通常须事先电话叫车,只有在饭店前、出租车站、机场、火车站才可能直接乘坐出租车。

(三)自驾车外出时,应注意: 第一,行车时必须系安全带、打开前车灯。7岁以下儿童乘车时必须使用特殊座椅,并坐在后座。第二,车辆拐弯时,必须让自行车和行人先行。第三,丹麦各类道路均设有限速标志,请注意不要超速,同时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不得超过0.5%。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