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丹麦 > 实用信息
丹麦
风俗禁忌

一、主要节假日及简介  

节日

日期

备注

新年元旦

11

在新年前夜,丹麦人喜欢在自家门前燃放烟花,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

忏悔节

2月底

过去是宗教斋戒期的前夜,现在是小孩盛装打扮的狂欢节日。

复活节

3月底或4月初

纪念耶稣复活的宗教节日。现在,丹麦人多利用此假期外出滑雪或旅游。

国庆日

416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生日

国际劳动节

51

人们会以集会形式进行休闲娱乐和演讲活动

宪法日

65

184965日,丹麦颁布第一部宪法,建立君主立宪制。

圣诞节

1225

圣诞节期间,几乎所有公共营业场所关门。

部分宗教节日

5-6月期间

进入夏季,丹麦有一系列宗教节日。如祈祷日,即复活节后的第四个星期五,这是丹麦特有的宗教节日。耶稣升天日,即复活节40天之后的第一个星期四。降灵节,即复活节后的第七个星期日。

二、常见礼仪

丹麦人举止大方,性格豪放,他们在一起交谈时喜欢距离稍远,这是民族习惯,并非有意疏远对方。丹麦人喜欢以鲜花作为礼物,特别是用3、4朵康乃馨表达谢意。给客人送黄花,给出门旅行的人送红花。

丹麦人在正式社交场合一般行握手礼,注意着装,通常着西装。举行盛大晚宴时,习惯穿晚礼服。日常生活中衣着较为休闲随意。

丹麦人的主食以面食、土豆等为主,爱吃面包,副食包括猪肉、牛肉等,蔬菜西红柿、洋白菜等较为常见。丹麦人喜欢喝酒,聚会时有时会指定一人为司机,此人滴酒不沾,其他人则可开怀畅饮。

三、主要禁忌

丹麦人在社交场合忌大声说话,在餐厅、公共汽车或者火车站候车室里,甚至在通电话时,都放低声音,不大声喧哗。

应邀到私人家中做客,应按约定时间准时到达,一般还应给女主人送一束鲜花或巧克力、酒等作为礼物。在餐桌上,丹麦人敬酒有许多规矩。客人不应先敬酒,要等主人敬酒后才能敬酒。另外,主人没说“请”之前,任何人不应碰酒杯和刀叉。


通信电源

  丹麦电信公司较多,收费标准也不尽相同,时有各种优惠措施。在丹麦拨打其他国家电话时,需加拨被呼叫地的国家代码,中国的国家代码是0086。

  丹麦互联网使用普遍,上网费较贵,一般酒店均提供无线上网服务。

  丹麦的公用电话亭一般都接受硬币和信用卡。

  丹麦电压为220V~240V/50Hz,电源插头为双孔圆型。一般中国电器配上转换器后,均可在丹麦正常使用。

联系方式

一、哥本哈根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地址:Lyngbyvej 28, st.tv. 2100 Copenhagen Ø

电话:0045 71859976(工作日上午10:00-12:00) 传真:0045 35250099

电子邮箱:denmarkcenter@visaforchina.org

网址:http://www.visaforchina.org

二、丹麦部分公共服务机构网站或电话

急救:112

报警:112(重大人身伤害)/114(治安案件)

查号台:118

哥本哈根国际机场:http://www.cph.dk 。

丹麦铁路管理局:http://www.dsb.dk 。

丹麦律师协会:http://www.advokatsamfundet.dk 。

丹麦旅游局:http://www.visitdenmark.cn 。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