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爱尔兰 > 入境居留
爱尔兰
签证入境

赴爱尔兰学习、工作、居住、探亲、访问等,须事先办好签证。爱是欧盟成员国,但不是申根签证国,须单独申办。赴爱签证种类较多,具体可参考爱尔兰驻华使馆网站https://www.dfa.ie/irish-embassy/china/的详细规定。入境时,须持有效签证,并准备好爱方相关接待单位联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或邀请信,以便爱移民局核实。爱移民官员有权拒绝其认为不适合入境者入境。

目前受疫情影响,爱尔兰签证政策视疫情情况动态调整,具体规定请查阅爱尔兰司法部网站http://www.inis.gov.ie/en/INIS/Pages/Irish%20Visa%20Information。

海关防疫

爱尔兰海关规定,根据法律,海关官员可对入境者抽查,查验违禁物品。如携带违禁物品,除没收有关物品外,携带者还将被处以罚款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下列为爱海关禁止或须取得许可证后才可入境的物品:动物、植物、肉制品、奶制品、蔬菜、水果、武器弹药、毒品、淫秽物品等。入境时对所携带现金、香烟、酒类等都有限量规定。具体禁止或限制携带入境的物品及数量,请参考爱尔兰公民信息网的详细规定。

根据爱尔兰有关卫生及动植物检疫规定,进口动植物、蔬菜、鲜花等需提供特别证书。由于商检规定比较复杂,出口商应事先与进口商取得联系,或直接向爱尔兰政府有关部门咨询所应提供的证书内容。具体政策请参考爱尔兰公民信息网站http://www.citizensinformation.ie/en/travel_and_recreation/travel_to_ireland/customs_regulations_for_travellers.html。

居留入籍

根据爱尔兰法律,获得签证的人不允许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或者以与签证目的不相符的其他目的而在爱尔兰停留。想在爱尔兰从事与其所持有的签证种类不符的其他活动的人员必须离境,重新申请签证。申请人在等待新签证期间不可返回爱尔兰。获取在爱尔兰申请再次入境签证的相关信息,请联系爱尔兰归化移民局,网址:http://www.inis.gov.ie/)。

签证持有人在爱尔兰停留的时间如果超过了允许停留的时间,将有可能被起诉和/或被驱逐出境。

根据爱尔兰国籍法,1、根据《2004 年爱尔兰国籍和公民身份法案》的规定,2005年1月1日以及之后出生且父母为外国公民身份的婴儿不再自动获得爱尔兰的公民身份,须经司法和平等部审核后才具有爱尔兰国籍;2、父母双方有一方在其子女出生时为爱公民,无论其子女在国内外出生,有权加入爱国籍;3、对于加入其他国籍的爱公民,如果未依法宣布放弃爱国籍,仍具有爱国籍。虽然爱国籍法无明文规定承认双重国籍,但是在实践中予以默认。4、非爱籍公民如系爱公民配偶、爱公民合法收养子女、未成年爱公民的监护人或亲属、在爱居留、难民身份等,可申请爱国籍。相关政策及信息请参考爱尔兰归化移民局(Irish Naturalisation and Immigration Service)网站 www.inis.gov.ie上的详细规定。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