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爱尔兰 > 交通出行
爱尔兰
空中交通

爱尔兰与中国之间目前暂无经常性直航航班,海航2023年6月27-10月7日曾运营北京-都柏林直航航班,计划2024年3月底复航。

乘坐中转航班时,应注意是否需办理中转国家签证以及中转国的防疫规定。爱国内有都柏林、香农、科克三个国际机场。

陆路交通

爱尔兰公路铁路网络较发达,公交车、长途巴士和火车是爱尔兰最普通的公交方式。汽车为右舵左行,行人应该特别注意交通信号灯和来往车辆。根据规定,在爱停留不超过1年可使用中国驾照租车。爱尔兰铁路由Irishrail执行,连接各大主要城市。首都都柏林两个最大的车站Heuston Station和Konnolly Station,可分别前往爱尔兰西部南部和北爱。

水路交通

爱尔兰国内无水路客运,主要的商业港口有都柏林、科克、利默里克、格林诺尔、罗斯莱尔、邓莱里、戈尔韦和沃特福德,有定期的渡船载客到英国和法国。

市内交通

都柏林市内交通有公共汽车、出租车、城铁(DART)和轻轨电车(LUAS),都可方便到达都柏林市中心或郊区。

主要城市

爱全国分为26个郡和4个郡级市。26个郡为:卡洛、卡文、克莱尔、科克、多尼戈尔、都柏林、戈尔韦、凯里、基尔代尔、基尔肯尼、莱伊什、利特里姆、利默里克、朗福德、劳斯、梅奥、米斯、莫纳汉、奥法利、罗斯康芒、斯莱戈、蒂珀雷里、沃特福德、西米斯、韦克斯福德、威克洛。4个郡级市:都柏林、科克、利默里克、沃特福德。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