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爱尔兰 > 物价医疗
爱尔兰
物产物价

爱尔兰是欧盟及欧元区成员国,是欧盟内物价指数较高的国家之一。人民币与欧元的比价1:7.7左右浮动(2023.11)。常用物品供应充足,市场繁荣,购物方便。牛奶、牛羊肉等农牧品较多,威士忌和啤酒较为有名。

保险医疗

爱尔兰医疗体系分为公立和私立,一般先看全科医生(GP),再由全科医生推荐到有关医院。在爱看病预约及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紧急情况可挂急诊。买处方药品必须凭医生处方到药店购买。同时,爱不向旅游、访问等短期来爱人员出售医疗保险,应在出国前在国内办好有关保险事宜。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