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哥伦比亚
风俗禁忌

一、节假日

哥伦比亚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交汇融合的国家。主要节日有:元旦(1月1日)、劳动节(5月1日)、独立日(7月20日)、博亚卡战役纪念日(8月7日)、种族日(10月12日)、卡塔赫纳独立日(11月11日)以及宗教节日,如4月圣周、圣诞节(12月25日)等。

二、社交礼仪

日常生活中的主要问候方式是握手、拥抱和亲吻脸颊等。喜欢他人称呼自己的学位(博士、硕士)或职衔。

社交场合穿西服套装或白色民族服装——“瓜亚佩拉”。

哥伦比亚人喜欢数字“7”,忌讳“13”。

三、用餐习俗

(一)谨慎安排同桌用餐的被邀请人,如有可能尽量安排同等社会地位和教育水平的人坐在一起。

(二)不建议在菜还没上齐时动筷。

(三)轻嚼轻咽,吃饭时不能张大嘴咀嚼或发出声响。

(四)可用手掰面包,不能用餐刀切。

(五)室内禁止抽烟。

四、丧葬习俗

人去世被看作是不可弥补的损失。不是所有的人都要吊唁,只有那些与死者最亲近或与其亲属关系密切的人参加吊唁,与死者亲属关系密切的要陪同参加葬礼全过程。如果是工作上的同事,关系较远,可去参加葬礼,在弥撒仪式结束后在遗体近处或下葬时表示哀悼。

出席葬礼服装要求:着黑色服装。如不穿黑色衣服,至少选择深色衣服,不露肩。男士最好是黑色西服,妇女要少戴首饰,不戴耀眼的首饰,不画浓妆,穿中跟鞋,最好是包脚鞋。

通信电源

电源接口类型:美国标准电源插头。

标准电压:110V。

哥伦比亚主要电信运营商有:波哥大电讯公司(ETB)、麦德林公共公司(EPM)、卡利公司(EMCALI)、科拉劳通讯公司(CLARO)、移动之星(MOVISTAR)电信公司。

拨打方式:固话 601+电话号码

手机 0057+手机号码

收费:固话、手机每分钟均约100-150比索。

联系方式

总统府网站:www.presidencia.gov.co 

外交部网站:www.cancilleria.gov.co

移民局网站:www.migracioncolombia.gov.co 

促进出口委员会:www.procolombia.co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