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哥伦比亚
社会治安

2016年,哥政府与最大反政府组织“革命武装力量”(FARC)签署和平协议并开始执行。2022年12月,同“民族解放军”(ELN)启动和谈。目前,哥整体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 非法武装和犯罪组织仍较活跃, 社会治安不靖,盗抢案件激增。

特别提示,请赴哥伦比亚的中国公民留意有关安全风险预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避免前往不安全地点。如遇不测,应冷静对待,首先确保人身安全,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并联系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

自然灾害

哥伦比亚大部分地区属热带气候,尤其是北部沿海和南部热带雨林,终年炎热、多雨。波哥大、麦德林等城市由于海拔较高,四季如春,气候怡人。

主要自然灾害有洪灾、泥石流、地震等。

紧急求助

单位

电话

求助事项

综合应急

123

自然灾害、交通事故、抢劫等

消防局

119

火警、交通事故、自然灾害

警察局

112

绑架人质、恐怖袭击、缉毒

红十字会

132

医疗急救

民防局

144

地震、滑坡、洪灾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