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玻利维亚
物产物价

玻人均收入较低,总体物价水平与中国相似。玻货物进出口自由,进口货物税率根据金额不同有所变化,最高为2%左右,消费水平较低,市场小。在首都拉巴斯,大的商场、超市不多,主要以小型店铺、街摊为主。圣克鲁斯德拉塞拉拥有玻较大超市和购物中心,可基本满足生活必需品、购物、餐饮和娱乐需求。

玻货币为玻利维亚诺 (Boliviano),固定汇率为1美元兑6.96玻利维亚诺,略有浮动。

玻以现金支付为主,近年逐渐时兴刷卡支付。大型超市和较有规模的餐厅等一般也可用美元支付。

因美元短缺,玻现执行外汇管制措施,外汇取现难度较大,手续费约8.5%。汇款手续费各银行略有不同。跨国汇款需缴纳0.3%的税款另加其他手续费。

玻中央银行电话:00591-2-2409090;传真:00591-2-266 1590。

特别提示:玻银行及金融服务不太发达,个别金融、信用合作社因经营不善会发生丧失支付能力而倒闭现象。玻金融体系不甚稳固,抗风险能力较弱,在当地银行大量存款应慎重。

保险医疗

玻医疗资源不足,普遍存在缺医少药的情况。公立医院诊费较便宜,但人满为患。私立医院收费较贵,但设施、服务较好。玻当地药房很多,买药方便,药价合理,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均有销售。

高原地区蚊虫较少,鲜见传染病,但东部平原地区(包括圣克鲁斯)时常暴发黄热、登革热等疾病,来访者须提前做好防疫措施。一旦患上上述传染病,只要及时送医就诊,救治率较高。

玻主要医院地址和联系方式:

医院/药店

城市

地址

电话

Clínicadel Sur

拉巴斯

Avenida Hernando Siles Esq. Calle 7 Nro. 3539 Obrajes

2-2784003-2784750

ClínicaAlemana

拉巴斯

Av. 6 de Agosto 2821

2-2432155

Clínica Rengel

La Paz

Calle 13 de Calacoto Av. Los Sauces y Costanera

2 -2774888

Clínica INCOR S.R.L.

圣克鲁斯

Calle Roboré, Avenida Piraí, Santa Cruz de la Sierra

3520444

Clínica Médica Sirani

圣克鲁斯

C/Rene Moreno #667., Rene Moreno 66

3352200

Hospital San Juan de Dios

圣克鲁斯

Cuellar, Santa Cruz de la Sierra

3352866

Clínica Niño Jesús

圣克鲁斯

Av. Cañoto Esq. Rafael Peña

3366969

Universitario Japones

圣克鲁斯

Av. Dr. Lucas Saucedo, Santa Cruz de la Sierra

3462031

Farma Corp

圣克鲁斯


3489190

Clínica Foianini

圣克鲁斯

Av. Irala 468 entre Chuquisaca y, Rene Moreno

3362211

特别提示:玻急救服务响应水平一般,访客如有需要,请自带急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大病建议到邻国(阿根廷、智利等)治疗。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