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玻利维亚
空中交通

玻现有拉巴斯(EL ALTO)、圣克鲁斯( VIRU VIRU)和科恰班巴(JORGE WILSTERMANN)三个国际机场。

玻航空公司规模较小,飞机较陈旧,主要在国内运行,国际航班多由外国航空公司经营。中国前往玻的航线主要有:北京-马德里-圣克鲁斯-拉巴斯,北京-巴黎-利马-拉巴斯,北京-纽约-波哥大-拉巴斯、北京-纽约-迈阿密-圣克鲁斯、北京-巴黎-圣保罗-圣克鲁斯。

航空公司情况:BOA,玻利维亚国营航空,航线覆盖国内主要城市及布宜诺斯艾利斯、圣保罗、马德里、迈阿密。

Amaszonas,玻利维亚私营航空,航线覆盖国内主要城市,均为小型飞机。

Ecojet,玻利维亚私营航空,航线覆盖国内部分主要城市,均为小型机,易晚点。

特别提示:玻国内航班晚点、取消较为常见。因此在制定旅行计划时需要注意航班信息的变更。

陆路交通

玻各省会城市有往来大巴,城郊乡村有往来小面包车,但事故率较高,每年交通事故造成约1000人死亡、4万人受伤。警方调查显示,路况较差、酒后驾车等是造成该国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水路交通

玻利维亚无出海口,内河(湖)航运主要用于货运。

市内交通

玻无地铁,出行多使用私营小巴、出租车,招手即停,正规大型公共汽车公司较少。首都拉巴斯市政府经营Puma Katari公交车,缆车也作为主要交通方式之一。公共交通票价较便宜,人均约3玻币。

在拉巴斯和圣克鲁斯均有出租车公司,联系方式如下:

公司名称

所处城市

联系电话

Radio Taxi Magnífico

拉巴斯

2-2411411/2-2418888

2-2771717 (拉巴斯南区)

Radio Taxi Sureño

拉巴斯

22775555

60603017 (Whatsapp)

Radio movil Saint Miguel

拉巴斯

2-2792211/2-2775353 2-2795959

Radio movil Achumani SRL

拉巴斯

2-2711717

RadioMóvil VIRU VIRU

圣克鲁斯

3122583

Radio Móvil Marsella

圣克鲁斯

3596262

特别提示:电话预约出租车较为可靠,也不会增加额外车费。出租车无计价表,可适当讲价。

主要城市

拉巴斯 (La Paz):玻政治中心,人口约81万,多数为印第安人。平均气温10度,平均海拔3657米。

阿尔托(El alto):毗邻拉巴斯,人口约94万,平均海拔4090米,位于该市的阿尔托国际机场海拔4061米,为世界上最高的国际机场。

苏克雷 (Sucre):玻宪法首都,最高法院所在地,人口约26万,平均海拔2750米。1991年苏克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圣克鲁斯德拉塞拉(Santa Cruz de la Sierra):玻第一大城市,玻经济中心,重要工商业城市,位于玻东部平原地带,经济相对发达,玻最大的国际机场维鲁·维鲁机场位于该市。平均海拔416米,大都市圈人口200万左右,1561年建城,属热带气候,平均气温23度。

奥鲁罗 (Oruro):玻西部城市,人口约30万,以印第安人为主。平均海拔3706米。奥鲁罗冬季气温较低,5至7月间夜间温度可达-10度以下,来访者应提前做好御寒准备。

科恰班巴 (Cochabamba):玻中部城市,人口约86万,以印第安人为主,平均海拔2574米,气候宜人,有“春城”、“花园城市”之美誉。

波托西 (Potosí):位于玻西南部,人口约24万。平均海拔4067米,为世界上最高的城市之一,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塔里哈(Tarija):玻南部城市,人口约25万,海拔1843米,旅游业、葡萄酒酿造和美食业为该市主导产业。

特别提示:前往高原地区注意事项

玻利维亚部分主要城市如拉巴斯、奥鲁罗、波托西等位于高原地带,海拔均在3000米以上,类似中国西藏地区。因此,部分来自平原地区的访客可能存在高原反应问题。高原反应可能导致呼吸加速、心率加快、头痛、失眠、腹泻、情绪不稳定等症状。少数人甚至出现紧急情况,必须马上返回平原。身体强壮的人反应可能更为强烈。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