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玻利维亚
签证入境

持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免签入境玻利维亚,停留期三个月,不能经商,不能注册公司。

持公务普通护照和普通护照来玻容易因一些航空公司不了解有关中玻免签协议,而在登机前受阻。因此,出行前须备好使领馆应急电话或向我馆领事服务邮箱申请索要中玻免签协议扫描件。应急电话可从领事服务网(http://cs.mfa.gov.cn/lsbh/)的 “应急电话”栏中查到。

持普通护照人员需办签证,申请签证情况可向玻驻华使馆咨询(玻驻华使馆电话86-10-65326657转812,网站http://www.embolchina.cn/)。我公民确因旅游目的来玻可申办旅游落地签,请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1、有效期不少于6 个月的护照原件。2、往返机票(纸质版)。3、有合法家庭住址的玻利维亚人的邀请函,邀请函须在玻移民总局登记并公证,或者提供住宿预订单(纸质版,英语或西班牙语。圣克鲁斯移民局不接受Booking网站的酒店订单,已将Siesta酒店等列入黑名单)。4、合法的个人经济能力证明文件(英语)。5、如果将进入黄热病高危地区,需要有效的预防黄热病疫苗接种证明。6、近期个人证件照,4X4 厘米,白底。

如中资企业为来玻务工人员申办商务落地签,应提前将企业法人资质在玻移民局备案,并提前为签证申请人员发邀请函(每人一份,最好持原件),邀请函须事先在玻移民局登记备案,另需以每个申请人名义开具的酒店预订单等。不可为来玻务工人员申办旅游落地签。

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获签证来玻后,须注意:过境签证可停留15天;旅游和访问签证可停留30天,如需在玻超期停留,须向当地移民局申请延期(最多可延长60天);工作签证可停留30天、90天和180天(须根据实际需要申请);探亲签证可停留60天。若在玻超期停留,超期部分需日交30玻币(约4美元)。如未履行罚款手续,将会在机场出境时受阻。中国公民持签证抵玻后,若在规定期限内离玻,签证依然有效(过境签证除外),最长离境时间为停留期的四分之一,例如:停留期为30天的,可离境7天;停留期为60天的,可离境15天;停留期为90天的,可离境22天。停留期为180天的,可离境45天。

抵达玻时,需填写个人信息(入境表)和随身物品申报单,上述均一式两联,上、下联分别于入、出境时交给机场边检部门。入境表下联不要丢失,出境时需要。因持不同的签证,入境时也可能要出示玻方邀请函。

特别提示:当边检怀疑旅客入境意图、停留时间、入境次数等,即使旅客已取得签证,仍有权拒绝入境并拒绝说明理由。

海关防疫

玻利维亚官方层面暂未取消新冠疫情入境限制措施,建议入境中国旅客携带纸质疫苗接种证明或核酸检测证明以备小概率抽查。

根据玻法律,严格限制外来动植物入境。相关产品入境,须有检验检疫证明和卫生主管部门的许可。具体情况请查询玻利维亚卫生和体育部网址。

携带现金超过1万美元,需向海关申报。玻利维亚海关电话:00591-2-2128008。

玻利维亚东部部分地区有登革热和黄热病,行前请注射黄热疫苗。

居留入籍

一、中国公民来玻经商或工作,需办特定签证(Visa de Objeto Determinado)方可申请居留、注册公司、开银行帐户。

如需在玻居留,要在30日内到玻内政部移民局办理相关手续。一般需申请1年期居留许可,到期后依次换发2年期、3年期和永久居留许可。

取得玻1年、2年或3年期居留的人员如离玻,需在90天内返回;取得玻永久居留的人员如离玻,需在2年内至少返玻一次。

二、所有在玻出生的人均可取得玻利维亚国籍。外国公民如与玻公民结婚,可取得玻国国籍且不因离婚而丧失玻国籍,玻办理退籍极为困难。玻利维亚承认双重国籍。

特别提示: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具有玻国籍的华人如需恢复或加入中国国籍,需先行办理退籍手续。

玻移民局电话:00591-2-2110960。

圣克鲁斯省移民局电话:00591-3-3519579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