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玻利维亚
风俗禁忌

重要节假日:多民族建国日(1月22日)、独立日/国庆日(8月6日)、安第斯新年(每年当地冬至为安第斯新年)、狂欢节(无固定日期,约在每年2月初3月底),此外,因玻多数居民信奉天主教,圣诞节、万圣节也是当地重要节日。7月16日为拉巴斯市庆日,9月24日为圣克鲁斯省省庆日。

礼仪风俗:玻社交礼仪和风俗沿袭欧洲做法。印第安人社区尚保留部分传统习俗。

服装:平常以便装为主。出席重要或正式活动需着正装或民族服装。

饮食:以西餐为主;印第安食品以土豆和炸鸡等油炸食品为主。

在当地参加宴请、招待会等活动,宜略迟于约定时间抵达。在当地饭店就餐,需给予服务员小费,一般为消费金额的5-10%;在宾馆住宿退房时,亦需适当留放小费。

禁忌:与玻民众交谈时尽量避免提及种族问题。另外,游客在未征得同意的情况下不要对当地土著居民或其财务拍照、摄像等,以免发生不快。

通信电源

电源电压:

110V和220V电压均有使用。电源接口花样繁多,请自备插座转换器。

通讯网络:

玻城市内有不少专门网点提供公用电话服务,可拨打国际长途。拨打中国固定、移动电话收费一般均为5玻币/分钟左右,部分Entel专营店收费更高。在圣克鲁斯省拨打国内号码需加拨0017+86,再拨联系电话。使用手机拨打国内号码需将网络设置为3G,运营商设置为Tigo。电话费用为4玻币/分钟以上。

玻国际长途区号为00591。

玻移动通信运营商主要有Entel、Tigo和Viva等,国内电话一般为0.8玻币至1.2玻币/分钟,无漫游费。移动电话服务包含不同的收费套餐,用户可视需要选择。

玻互联网用户占总人口比例的67%。网络服务商主要有Entel、AXS、Tigo和Viva等,费用较贵,网速较慢。

特别提示:各大运营商办理固定、移动通信及互联网业务的手续规定有所不同,开通或办理业务时一般应带好护照或护照复印件。部分公司甚至要求提供办理者居住水电费发票及工作伙伴或同行人员的部分个人信息等。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