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中非 > 入境居留
中非
签证入境

一、签证须知

目前,无论持中华人民共和国何种护照,前往或过境中非共和国都需申办签证。具体事宜可咨询中非驻华大使馆。

二、入出境须知

入出境时,须持中非有效签证或居留证,填写入出境卡,登记个人信息。在入出境口岸,除海关检查外,入出境人员还需接受河流、森林部人员检查。

出境时,持普通或公务护照的旅客需缴纳出境费,每人10000非郎,约合人民币120元。

三、特别提示

(一)入境时请主动配合中非边防部门的检查,如实说明情况,保证顺利通行。

(二)如不懂当地语言,请提前联系当地亲友接送或安排翻译同行。

海关防疫

一、海关规定

不得携带毒品、象牙、犀牛角及其它违禁品。如有违反,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或判刑。不得携带仿冒或盗版产品,一经发现,海关有权扣留。

二、动植物检验检疫

如携带华盛顿公约所规定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入出境,须持相关国际贸易机构出具的许可证书。

三、防疫要求

当前,中非卫生部不再要求入境人员出7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仍会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入境人员需携带预防接种证书(黄皮书),以备查验。

居留入籍

一、 国籍及移民政策

外国人通过婚姻、收养等方式可以获得中非国籍。中非主管部门根据外国人提出的入籍或恢复国籍申请决定其能否获得中非国籍。有关(获得、拒绝、放弃)中非国籍的法令由内阁会议决定并公布。

二、 外国人居留政策及相关手续

外国人在中非境内长期工作、居留,需持有效护照和签证前往当地移民局办理中非居留证。该证具有签证功能,持该证出入境时无需申办签证。

中非政府颁发的居留证依申请人身份不同分为三类:(一)为持外交护照人员颁发的外交官证( Corps Diplomatique);(二)为持公务护照的人员颁发公务身份证(Personnel de Service);(三)为持公务普通护照和普通(因私)护照的人员颁发短期居留或普通居留证(Carte de Sejour Resident Ordinaire)。有效期通常为一年,期满前需申请延期或换发。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