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中非 > 交通出行
中非
空中交通

一、国际航班情况

位于首都班吉的姆波科机场Bangui M’Poko (BGF)是中非唯一国际机场,法国航空、肯尼亚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摩洛哥航空及多哥航空执行定期往返于巴黎、杜阿拉、内罗毕、亚的斯亚贝巴、雅温得等地的国际航班。目前尚无航空公司开通班吉至国内的直航。

二、国内航班情况

中非无国内民用航班。

三、班吉姆波科国际机场问询电话

+ 236 21 61 49 47/+ 236 21 61 71 85。

四、特别提示

姆波科国际机场有行李搬运工,需付小费,每件行李约1000非郎(大概合人民币14元)。班吉市往返机场主要依靠出租车或是自驾车。

陆路交通

一、公路、铁路情况

中非交通极不发达,无出海口,亦无铁路。陆路交通主要依靠公路。中非进出口唯一通道为班吉至喀麦隆杜阿拉市公路,全长约2千公里,道路狭窄,崎岖难行,柏油路尚未贯通。全国公路总长24578公里,其中国家级公路5400公里,地方级公路3910公里,乡村便道15268公里。路况较差,多为土路。

二、汽车、火车等公共交通情况

汽车是中非境内主要交通工具,全国境内无铁路。

三、租车及自驾情况

班吉市内有私人租车公司。目前,旅居中非的中国公民主要依靠自驾出行。外出时,应随身携带旅行证件、驾驶证件,熟悉当地情况和出行线路,注意交通安全。

四、特别提示

(一)如在中非驾驶车辆,需要更换中非驾照。

(二)车辆右行。中非路况不好,需谨慎驾驶。

(三)停车时,注意锁好车门、关闭车窗。避免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

水陆交通

内河航运对中非外贸起着重要作用。全国共有内河航道7080公里。进出口物资多由水路经刚果(布)运输,乌班吉河是主要的国际运输线。班吉是全国最大的河港,年吞吐量约30万吨。班吉至布拉柴维尔水路全长1200公里,每年2月1日到4月30日为枯水期。

市内交通

中非无地铁设施。公交车和出租车、摩托车为主要交通工具。公交车一般为私人小型巴士;出租车无计价器,价格由乘客与司机口头商定。本地人市内外出,多以摩的或步行为主。

主要城市

全国划分为16个省(PREFECTURE)、1个直辖市(首都班吉),省以下设72个县(SOUS-PREFECTURE)。

首都班吉(Bangui),是全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始建于1889年,面积66平方公里,人口约115万(2018年10月)。班吉东邻丘陵,南濒乌班吉河,与刚果(金)宗戈市隔河相望。最炎热的月份是2月,气温21~36°C。最凉爽的月份为7~8月,气温21~29°C。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