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中非 > 实用信息
中非
风俗禁忌

一、节假日及介绍

中非较重要的节日有:新年(1月1日)、开国总统逝世纪念日(3月29日)、劳动节(5月1日)、独立日(8月13日)、国庆节(12月1日)、圣诞节(12月25日)。节日当天放假,当地各单位均不办公。

二、常见礼仪

在正式社交场合,中非人通常与客人行握手礼。贴面和拥抱主要用于亲朋好友、情侣恋人之间。贴面礼为贴双面,先右后左。

三、服装、饮食、丧葬等主要风俗习惯

中非人的传统服装为色彩艳丽的棉质长袍、长裙。考究的衬衫、西服,时髦的T恤、牛仔裤、各色裙装在中非的大城市也很常见。

中非人以木薯为主食,还有玉米、小米、芭蕉等,多食用棕榈油。中非丛林多,一般主要靠打猎获取肉食。中非人吃饭时围成一圈,中间放一盆木薯团和一盆菜,没有碗碟,用手抓食。市场上有米面、牛肉、羊肉、猪肉以及鸡肉等常用食品出售,但价格较昂贵。

中非实行土葬,禁止火葬。下葬前举行不同形式的悼念和送别仪式,葬礼上大多送花圈和菊花。出席葬礼应着黑色或深色服装,男士打深色领带。

四、主要禁忌

中非有不少信奉伊斯兰教者,禁食猪肉及猪肉制品。

通信电源

一、电话通讯

中非主营固定电话的公司是SOCATEL,移动电话公司有TELECEL、ORANGE、MOOV三家公司。移动电话使用者较为普遍,办理手续简便。直接购买芯片电话卡和充值卡,充值即可开通使用。

拨打中非固定或移动电话收费标准为每分钟50-100非郎。拨打国际电话,加拨目的地国区号,费用为每分钟150-300非郎左右。拨打至中国,每分钟约为170非郎。

二、电源电压

中非使用两孔或三孔的圆形插座。如使用国产电器,需要自备插头转换器。标准电压为220V。

三、互联网情况

中非境内的互联网技术并未广泛普及,但是班吉市已有网络信号覆盖。

四、特别提示

当地电压不稳定,停电现象时有发生。电话和互联网信号不稳定,网速慢,且经常掉线。

联系方式

问询台:112

警察:117

火警:118

班吉姆波科国际机场问询电话:+ 236 21 61 49 47/+ 236 21 61 71 85。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