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津巴布韦 > 交通出行
津巴布韦
空中交通

  津巴布韦有3个国际机场,分别为哈拉雷、布拉瓦约和维多利亚瀑布机场。目前,尚无中国直达航班,需从约翰内斯堡、迪拜、亚的斯亚贝巴等地转机。南非、阿联酋、埃塞俄比亚、英国、肯尼亚、纳米比亚等航空公司运营多条地区和国际航线。国内航班仅有首都哈拉雷到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以及维多利亚瀑布。

陆路交通

  公路情况较好,津巴布韦为车辆左行国家,实行英式行车及车辆行驶管理规则。当地有租车服务,价格较贵,可通过当地旅行社联系。中国驾照可在津换领当地驾照,需提前在国内办理公证认证。

  铁路总长4300公里,其中哈拉雷至达布卡(DABUKA)的300公里为电气化铁路。有铁路通往南非、莫桑比克、赞比亚和博茨瓦纳。除货运外,铁路客运交通基本较少使用。

水路交通

  津巴布韦属内陆国家。海运主要通过南非的德班港(距哈拉雷1700公里)和莫桑比克的贝拉港(距哈拉雷600公里)。

市内交通

  首都哈拉雷城市规划较好,路况较好,早晚高峰有堵车现象。驾驶车辆须严格遵循当地交通规则,中速行驶,遇红灯时不能转弯。在乡间驾车,要注意牲畜和野生动物随时出没,如遇牲畜和野生动物跨越道路,要停车避让。

主要城市

  首都哈拉雷(Harare),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Bulawayo),还有奎鲁(Gweru)、穆塔雷(Mutare)和维多利亚瀑布镇(Victoria Falls)。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