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津巴布韦 > 物价医疗
津巴布韦
物产物价

  目前,在津巴布韦可使用美元和津元进行交易。来津游客如需兑换津本地货币,应前往津政府授权的银行办理。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尚可,物价水平较高。石雕、木雕和铜板画等传统手工艺品是津巴布韦的主要特产,但市面上商品的品质和报价不一,购买时要注意鉴别,亦可适当讲价。银行及金融服务较好,除当地津巴布韦银行外,渣打、巴克莱、南非标准等一些国际银行也在津设有分行。

保险医疗

  津巴布韦无常见非洲疾病,但为艾滋病高发国,偶尔会爆发霍乱疫情。

  津与赞比亚交界的维多利亚瀑布、卡里巴湖地区及南部马旬戈省部分地区,因海拔低,气候炎热潮湿,偶有疟疾发生。前往该地区旅行注意防蚊虫叮咬,预防疟疾。

  津有正式职业者一般都购有医疗保险。首都哈拉雷市医院较多,私立医院医疗条件相对较好。城镇和边远地区医疗机构设备简陋,条件较差,药品供应短缺且价格较贵。近年,随着津外汇短缺加剧,大部分医院出现缺医少药现象。来津旅行需携带必备药品和应急食品。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