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津巴布韦 > 安全防范
津巴布韦
社会治安

  津巴布韦社会治安状况总体良好,夜间治安较差。常见犯罪案件主要是偷盗和抢劫。近期,随着津经济形势持续恶化,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失业率增加,针对中国人的武装团伙抢劫案件有所增加,在津中国公民需提高防范意识。

  游客驾车时须锁好车门,摇上车窗,特别是遇红灯停车时,不要给陌生人开车门。手包等物品宜放在车座下边或放在后备箱内。车辆要停放在有人值守的车库、停车场等安全地带,下车后锁好车门,注意不能将贵重物品留在车上。外出时,最好结伴而行,少带现金。夜间尽量减少外出,留在旅馆房间的贵重物品宜放入保险箱。

食品卫生

  津饮用水和食品安全情况较差,当地自来水不可直接饮用,建议饮用瓶装水,一些中高级餐馆卫生条件相对较好。重点需防范霍乱、伤寒等传染病。

紧急求助

  当地匪警:995 火警:993 急救:994

  驻津巴布韦使馆领事保护与服务热线:+263-772128308;

  首都哈拉雷急救电话:+263-24-2797589/2702445。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