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津巴布韦 > 实用信息
津巴布韦
风俗禁忌

  津巴布韦居民58%信奉基督教,40%信奉原始宗教,1%信奉伊斯兰教。津巴布韦人受教育程度在非洲国家中较高,比较注重礼节,待人彬彬有礼,热情友好,对老人、妇女尊重谦让。无论在任何场合,津巴布韦人均注意言辞,即便见到不认识的人也会主动问候。在社交场合,津巴布韦人多采用握手的方式问候致意;见到非常熟悉的朋友,也会热情拥抱,礼节性相互左右各亲吻一下对方的面颊。妇女见到长者或尊贵客人时一般下蹲请安。

  津巴布韦人有见面送礼的习惯,礼物种类繁多,有当地土特产、牛、羊以及石雕、铜版画等。客人在接到礼物后,应表示感谢,然后交换礼物。切忌拒绝对方的礼物,因为津巴布韦人认为,拒绝礼物是对对方极大的不尊重。

  津巴布韦人的主食称作“萨杂”,即用白玉米面熬成的糨粥,加以牛肉、鸡肉、猪肉和蔬菜。过去,黄玉米仅被用作饲料,现在食用的人逐渐增多。部族或个人禁食其崇拜的图腾类食物。

  津巴布韦主要节日有新年(1月1日)、独立日(4月18日)、非洲日(5月25日)、英雄日(8月9日)、国防日(8月10日)、国家统一日(12月22日)及圣诞节(12月25日)。

  特别提示:拍照景物时,要避开军事设施、美国使馆、总统府、议会大厦和政府部门等敏感区。晚六点至次日晨6点,总统府路不准通车。津巴布韦外汇短缺,旅行支票不能确保取出外汇现金。

通信电源

  从津巴布韦拨国内固话的拨打方式:0086(中国国际区号)+国内长途区号(如北京是10、广州是20、上海是21等)+电话号码;拨打国内手机:0086+国内手机号码。津的移动通讯制式与国内相同,开通国际漫游服务的中国手机用户,亦可以在津当地使用,具体资费标准请咨询国内电信运营商。当地主要有ECONET、NETONE两大移动通讯运营商,可拨打国际长途。津网络覆盖情况较差,首都哈拉雷信号尚可,其他地区信号较差。

  津电压为220伏,普遍采用英制插座(三方口的插座)。哈拉雷地区因电力紧张,经常发生停电,饭店宾馆一般备有发电机。

  互联网网速较慢,费用较高。当地手机上网需提前开通上网业务,不同电信商资费不同。有的宾馆可以无线上网。

联系方式

  津海关电话为:00263-24-2790813,传真:00263-24-2795720。

  津移民局电话为:00263-24-2791913,传真:00263-24-2725577;网址:www.zimimmigration.gov.zw

  首都哈拉雷警察局电话为:00263-24-2777777,传真:00263-24-2777630。

  津卫生部电话为:00263-24-2798537,传真:00263-24-2729154。

  驻津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3-772128308。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