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佛得角 > 交通出行
佛得角
空中交通

目前尚未开通中国至佛得角直达航线。中国公民前往佛得角,可经欧洲或非洲转机。佛得角圣地亚哥岛、萨尔岛、圣维森特岛、博阿维斯塔岛均有国际机场。佛得角航空公司辟有通往欧洲、非洲、巴西与美国的国际航线,葡萄牙等欧洲国家航空公司与包机公司有飞往佛得角的航班,有定期国际航班往返里斯本、达喀尔、卡萨布兰卡等地。

佛得角国内航班自2021年5月起由安哥拉Bestfly航空执飞。

陆路交通

佛得角陆路交通依靠公路,无铁路设施。公路总长2250公里,近年来佛政府加大公路建设,陆路交通状况有较大改善,但仍有部分公路为石块或砂土路面。中国驾驶执照可使用半年,长期驾车则须携带中国驾驶证赴当地交管所换发佛得角驾驶证。佛得角车辆为右侧行驶,左侧方向盘,行车时应注意避让行人,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车辆须注意避让正在环岛内正常行驶的车辆,切忌抢行。

水路交通

每周有定期人货两用航运船往返于各岛屿之间,但遇风浪较大天气,会停航。圣地亚哥岛与福戈、布拉瓦岛间有“客运快线”,其他各岛屿间也定期有客运快艇和普通客船往返。

市内交通

市内交通以公交车与出租车为主,也有公司提供租车服务。

主要城市

首都普拉亚市位于圣地亚哥岛,是佛得角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佛政府机构、议会及各国外交使团所在地。明德罗市位于圣维森特岛,市区具有欧洲风格,当地文化气息较为浓厚。萨尔市在萨尔岛,该岛以沙滩和海景闻名于世,岛上有数家旅游度假酒店,每年接待外国游客数十万人次。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