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瓦努阿图
请中国公民注意办理瓦努阿图入境签证有关规定事
  •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2日 16:18 来源:  

  经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向瓦移民局了解,中国公民办理赴瓦签证的有关规定如下:

  一、访客签证(Visitor visa)。中国公民如以旅游、探亲、访友、开会和公务活动为目的短期赴瓦,并持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各类护照及回程或联程客票,可在瓦各入境口岸办理落地访客签证,无须填表或交纳相关费用。瓦各入境口岸移民官员将依据移民法有关规定,按离境客票日期给予最长30天的访客签证。如无回程客票,访客极有可能会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或被入境口岸移民官员拒绝入境。

  二、其他非访客类别签证须事先直接向瓦移民局提出申请,其中包括:

  (一)访客签证延期(Extended visitor visa)适于需要延长停留期的访客,最长延至7个月,7个月以上者需由移民局长特批。

  (二)商务签证(Business visa)允许持有者从事最长10个月的以下活动:与瓦境内企业开展业务交流;从事商务谈判或进行市场开发等。

  (三)居留签证(Residence visa)又划分为配偶(事实婚姻)居留签证、投资者居留签证、就业居留签证、土地所有者居留签证和外国人退休人员居留签证等,按申请人不同身份和条件办理,此种签证有效期一般为一至五年。

  (四)学生签证(Student visa)。

  (五)非落地访客签证还包括特殊类别签证(special category visa,即“特种签证”),主要颁发给瓦政府外籍雇员、外交使团人员以及援瓦机构人员,如中国援瓦项目工程成员;有效期一般不超过5年。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