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瓦努阿图
签证入境

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及往返机票前往瓦努阿图共和国可在入境时办理落地访客签证,停留期最长为120天。根据中瓦互免签证协议规定,自2020年4月19日起,持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入境、出境、过境瓦努阿图,自入境之日起停留不超过30天,免办签证。经澳大利亚等第三国转机且该国对中国公民有签证要求的,须事先办好该国过境签证。在第三国或地区转机办理登机手续时以及入境瓦努阿图时,需提供有效护照、返程或联程机票,无返程或联程机票的须提交瓦努阿图移民局签发的居留签证(Residence Visa,须在瓦国内申请,并由瓦移民局签发)。

如所购返程机票在120天以内,移民官会根据你返程机票确定你的离境日期。应注意入境章上的离境时间,如需改签机票推迟出境,可去移民局办理签证延期。办妥入境手续且提取行李后,应办理海关及卫生检验检疫手续。

航班起飞前2个半小时开始办理登机手续,起飞前40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旅客应至少在起飞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

签证入境具体事宜可咨询瓦努阿图驻华大使馆或瓦努阿图移民局(Department Of Vanuatu Immigration and Passport Services)。瓦努阿图驻华大使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外交公寓3 号楼1单元11室;电话:(010)65320337;传真:(010)65320336。瓦努阿图移民局地址:PO Box 9092,Kumul Highway, Tamarama Building,Port Vila, Efate, Shefa Province,Vanuatu;电话:(00678)22354;网址:https://immigration.gov.vu;邮箱:immigration@vanuatu.gov.vu 。

海关防疫

瓦生态环境脆弱,海关检验检疫执行与澳大利亚类似的严格标准。旅客入境时,需如实申报入境申报单上的内容,如有隐瞒,后果自负。遇海关人员要求开箱检查,应予配合。

随身携带现金或可转让债券或同等价值外币如超过1,000,000瓦图(按2023年11月汇率约合人民币61,000元),需要主动报关。

年满18周岁以上旅客每人可免税携带以下限量物品入境:250根香烟或100根小雪茄或25根雪茄或250克烟草、2.25公升烈酒或9公升啤酒或2.25公升葡萄酒、250毫升花露水(Eau De Toilet)或100毫升香水(Perfume)。其它在国外或瓦努阿图商店购买的已使用的或未经使用的免税物品总价值不能超过50,000瓦图(按2023年11月汇率约合人民币3050元)。超过上述数量或金额必须在入境卡上申报。

旅客入境时,需如实申报以下内容:抵瓦前30日内是否去过农场、屠宰场、肉类加工厂或与瓦境外的动物接触;是否携带除饼干、糖果、蛋糕、饮料以外的食品、农作物、水果、种子、香料、蔬菜;是否携带农业机械和野营设备;土壤或含土壤的物品;动物和动物产品。

以下物品禁止入境:武器弹药、炸药、危险药品。植物种子(例如草种、豆种、蔬菜种、花种等);水果和蔬菜(苹果、桔子、芒果、哈密瓜、番木瓜、菠萝、胡萝卜、大豆、番茄等);活的植物(鲜花、盆栽、苗木、树叶、花蕾等);动物及动物制品(牛奶、奶酪、酸奶、腊肠、活的动物、动物皮毛、羽毛、蜂蜜等)。

特别提示:禁止将当地珊瑚、贝壳、活海参和椰子蟹及未经申报的原木制品携带出境。

违规携带物品或不按规定申报将处以1,000,000瓦图罚金。机场大厅备有检疫箱,用于丢弃违禁品。

居留入籍

入境后,中国公民可凭有效护照、返程或联程机票,办理访客签证在瓦停留4个月。

持访客签证在瓦居住者,如需申请换发特种签证(Special Category Visa),则须出境后重新入境。具体做法请咨询瓦移民局。

首次在瓦申请居留许可,如符合条件,将获颁有效期一年的标准居留许可,每年更新。

原则上外国人须在瓦连续居住10年以上方可申请瓦努阿图国籍。

瓦居留入籍政策可能随时调整,申请条件及所需材料和费用可咨询瓦移民局。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