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哥斯达黎加
物产物价

哥斯达黎加盛产香蕉、菠萝、咖啡,水果品种相对丰富,价格适中。作为发展中国家,物价总体水平较高,特别是关系到日常生活的水、电、米、肉类价格普遍高于周边国家。
  哥货币为科朗(Colón),1美元约兑换540科朗。多数酒店、餐馆、超市可以直接使用美元。

保险医疗

哥斯达黎加医疗卫生水平比较高,一些欧美人会利用旅游度假来哥就医。
  哥实施全民医疗保险制度,分别设立“国家保险公司(INSTITUTO NACIONAL DE SEGUROS)”和“哥斯达黎加社会保险公司(CAJA COSTARRISENCE DE SEGURO SOCIAL)”2个公共保险机构。前者负责交通和工伤事故保险,后者负责常规诊治,但必须在指定的公立医院就诊。公立医院看病需预约,条件相对较差。私立医院费用昂贵且不在社保范围内。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