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哥斯达黎加
社会治安

近年,哥斯达黎加境内与贩毒相关的犯罪活动和凶杀案数量显著增加。据哥斯达黎加司法调查局(OIJ)公布数据,截至2023年9月22日,哥2023年已累计发生655起凶杀案,超过了2022年全年记录的654起,与2022年同期的448起相比上升46.2%。首都所在的圣何塞省凶杀案发生率最高,为163起;其次是加勒比海地区的利蒙省,159起;太平洋地区的蓬塔雷纳斯省,105起;中部的阿拉胡埃拉省,74起;太平洋地区的瓜纳卡斯特省,67起;中部的卡塔戈省,50起;中部的埃雷迪亚省,36起。

贩毒已成为哥斯达黎加最严重的安全问题之一。近年来,哥警方在加勒比海港口前往欧洲的出口集装箱中查获了大量可卡因。

自然灾害

哥斯达黎加属地震和火山频发国家,但造成严重灾害的地震不多,且住宅多为低层、轻顶房屋,抗震性能较好。建议在选择旅馆时挑选远离山体、地势较高的低层建筑。

食品卫生

一、哥斯达黎加重视环保,食品安全、绿色,可放心食用。
  二、首都圣何塞市水质较差,北部瓜纳卡斯特省卡尼亚斯地区地下水重金属严重超标,请勿直接饮用自来水。
  三、哥海产品丰富,食用海鲜、生鱼片时,注意食品卫生,避免食物中毒和腹泻。

传染病防疫

哥斯达黎加的热带气候利于虫媒传染病滋生。常见传染病有登革热病、利什曼病、寨卡病、疟疾、基孔肯雅病、南美锥虫病等。

紧急求助

国家代码:00506
  火警、匪警、交警、急救电话皆为:911
  中国驻哥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00506-89827147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