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汇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及遇难者家属致感谢信
  •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16:24  

  10月26日,汇金投资有限公司驻地遭歹徒入室抢劫,造成中方人员3死3伤。案发后,驻赞比亚使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一方面与在赞中资机构、侨社及广大侨胞一起积极行动,协助抢救伤员,处理死者后事;另一方面即时向赞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赞方尽快缉拿凶手,发表声明公开谴责犯罪分子恶劣行径,并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在赞中国企业和公民生命财产安全。汇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飞及遇难者家属日前发来感谢信,全文如下: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

  2015年10月26日,是一个对我和我的家庭无比痛苦、终身难忘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瞬间击碎了我们本来幸福美满的家庭。当天晚11时30分左右多名歹徒暴力入室抢劫,导致我的三位亲人被歹徒残忍杀害,另外三位亲人重伤,噩耗传来如晴天霹雳。

  突然的变故,瞬间失去三位至亲至爱家人的打击,是一个人无法承受的痛苦。听着妈妈在遗体前痛苦的哀嚎,我精神恍惚,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天塌了,一切都被毁灭了。

  身处异国他乡的我无法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切。在最无助、最迷茫、最绝望的时刻,中国驻赞比亚使馆、合作区中赞友谊医院、中国援赞医疗队、卢安夏铜矿医院、华侨华人总会及在基特韦地区的华侨华人以及平时素不相识的朋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中国医生昼夜抢救,华人朋友日夜守候、排队献血把我重伤的2位兄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衷心感谢中国驻赞比亚使馆与赞比亚中华商会,第一时间委派合作区的领导昝宝森总经理及郝亚非副总经理前往中赞友谊医院看望身处伤痛中的亲人并要求尽全力抢救伤员。随后驻赞使馆潘庆江参赞、办公室陈志宇主任受杨优明大使委托不辞劳累从几百公里以外的首都卢萨卡奔赴基特韦市,抵达当晚即同中华商会会长陶星虎来到中赞医院看望受伤的亲人,转达杨大使的深切慰问并捐赠救助款。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委托丛培强、宣亚标、李爱芝、张巍等几位在基特韦的副会长成立陪护组及治丧委员会,帮助处理相关事宜。面对一张张亲切的面容,一双双同情的眼睛,一句句感动的话语,我的心犹如大海波涛,在阴阳相隔的瞬间,悲痛和欣慰交融在一起,我只能用坚强和感激来回馈各界为我和我的家人所奉献的爱心。

  11月3日早晨,杨优明大使及其夫人耿海凌、赞比亚总统夫人爱斯特•伦古亲赴医院看望了受伤家人并表示深切慰问。随后同赞比亚中华商会会长陶星虎、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副会长丛培强、赞比亚政府官员、在赞侨团侨社及中资机构代表、在赞华侨华人代表等一同前往参加追悼仪式。

  中国驻赞比亚使馆为我们做的一切让我无以言表,感谢使馆和华侨华人在我最绝望无助的时刻给予极大的关怀与帮助。满满的真情和爱心让我深切体会到祖国和同胞的温暖,让我变得更加坚强。

  痛定思痛,逝者已去,生者还将继续生活。我只有更加坚强的活着才是对帮助我、关心我的人最好的报答。在此,我代表我的家人向在这次恶性事件中竭力救援、无私奉献的使馆、好友、机构、团体和同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我将终身铭记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及同胞们的爱心和无私的奉献,时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努力报效国家和每一位爱心人士。

  汇金投资有限公司王飞及遇难者家属

  2015年11月5日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