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侨播报
关于领事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出席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馆开馆仪式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09:42  


  2023年2月2日,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馆举行开馆仪式。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黑龙江省副省长余建以及俄罗斯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出席。



  吴玺司长代表外交部致辞表示,2023年是中国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擘画和引领下,中俄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展现出巨大内生动力和强大韧性,树立了大国关系典范。黑龙江是中俄交界重要省份,处于中国东北振兴和俄罗斯远东开发战略的交汇点,相信总领馆的开馆将为拓展中俄地方间交流与合作注入新活力,进一步丰富中俄双边关系的战略内涵。外交部愿同黑龙江省一起,为总领馆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和协助。


  余建副省长表示,作为中国对俄合作主力省之一,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俄驻哈尔滨总领馆工作,愿同总领馆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黑龙江省对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赓续中俄传统友谊,助力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莫尔古洛夫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俄中友好合作关系,感谢中方为总领馆开馆提供的协助。黑龙江省拥有最长的一段俄中边界,相信总领馆的开馆将进一步促进俄中地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魏苇司长赴欧洲进行领事磋商与巡视  (2007.06.07)
·邱学军副司长与“第四期华侨华人社团中青年负责人研习班”学员座谈  (2007.08.15)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