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侨播报
关于领事
在海外定格你和她(他)的幸福瞬间——驻大阪总领馆领事大厅启动“婚庆角”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22:05 来源: 驻大阪总领馆  

在为领区同胞努力服务的日子里,驻大阪总领馆一直感受到来自大家的信任和期待,这是我们坚持服务“一直在路上”的最大动力和信心!新年伊始,我们还要宣布一个“好消息”:期待在领区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小伙伴们来新设的“婚庆角”留住你们的美好!

1月4日是 2022 年工作第一天,总领馆迎来第一对来馆登记结婚的新人。人称“薛叔”的薛剑总领事来到领事大厅充满喜庆和年味的“婚庆角”,与这对新人共同分享喜悦。“薛叔”作为特殊的“家长”,把新年“1号”结婚证亲自送到新人手里后,免不了“语重心长”地再讲一讲婚姻的责任和成家的意义。其实这“唠叨”的背后,正是对新人们喜结连理、白头偕老的最朴素祝福。“薛叔”表示,总领馆这个海外之“家”不只满足于优质服务,也将更有温度。希望“婚庆角”这个小小创意能见证和定格更多海外同胞的幸福,增 添别样的暖意,不断为爱接力!

新人们表示很幸运成为“婚庆角”的首对体验者,“接地气”的做法也令人真切感受到总领馆为民服务的力度和温度,这份来自“家”的暖意将激励二人携手在海外更好生活和工作。在“婚庆角”前留念后,新人们还在“留言板”上写下了最真诚的承诺和祝福。

虽然没法给出有中国式人情味的“份子钱”,但“薛叔”其实早已准备了包含熊猫口罩、总领事署名贺卡在内的特殊“红包”。“薛叔”还将京都万福寺黄檗宗管长近藤博道所赠 “福洪因德厚”墨宝转赠新人,寄语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修身养德,凝德聚福。俗话说,“礼轻情意重”。“薛叔”最想说的是,海外侨胞都是“家人”,每个中国家庭的“小确幸” 都是国家这棵参天大树上的繁盛“枝叶”,每个中国人在海外的幸福平安就是党和祖国最大的牵挂。

  •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提醒中国公民在老挝自驾车注意有关事项  (2014.01.30)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举行预防性领事保护专题宣讲  (2014.02.24)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领事官员赴中资企业进行预防性领事保护宣讲  (2014.05.24)
·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领事官员赴楚河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预防性领事保护宣讲  (2014.05.30)
·驻比利时使馆领事部赴列日省现场办公  (2014.06.12)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