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驻比利时使馆领事部赴列日省现场办公
  •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16:50 来源: 驻比利时使馆  

  列日省位于比利时东部,与荷兰、德国、卢森堡三国接壤,省会列日市。全省面积3862平方公里,人口107.7万人。列日省是旅比华侨华人分布最多的省份之一。为缓解华侨华人申办证件舟车劳顿,2014年6月9日下午,我馆领事部主任过琳率领事部全体工作人员和签证中心部分人员一行6人赴列日省赫尔斯塔尔市进行现场办公,受到当地侨胞的热烈欢迎。

领事部现场办公

  办公场地设在中餐馆香港大酒楼内。有百多名侨胞到场,有来办证的,有来业务咨询的,现场气氛热烈。当日共受理护照、公证认证和签证等证件申请近百份,并解答了大量各类领事业务咨询。

领事部现场提供咨询

  这次领事现场办公活动得到了比利时浙江工商会的大力支持,该会不仅免费提供了现场办公场地和办公设施设备,而且还对现场进行了精心布置,该会侨领及其志愿者一道为现场办公提供了周到热情的支援和协助。

  赴外省现场办公是我馆开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便民服务,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的举措之一。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受到侨胞的欢迎和好评。我馆决心继续推行这一做法,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更多的侨胞提供高效、优质的便民领事服务。

领事部与侨领、志愿者合影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