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新加坡 > 物价医疗
新加坡
物产物价

新加坡生活方便,日用消费品齐全,主要依靠进口,物价较高。新加坡对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要征收8%的消费税(GST),2024年GST将调至9%。根据新加坡《游客退税计划》,年满16岁的外国人在符合退税条件的商家购买金额100新元或以上(同一商家、同一天单据可累积3张以符合此条件)的商品,并从购物之日起2个月内经由国际机场或邮轮中心将商品带出新加坡时,可向海关申请返还消费税。更多退税信息可登录新加坡关税局官网(www.customs.gov.sg)查询。

新加坡货币为新加坡元,简称新元,以S$标记。新元分为纸币和硬币。当前人民币与新元兑换汇率约为5.38:1。

新加坡金融业发达。中国公民在新消费可以选择信用卡、NETS卡(当地一种代替现金支付的银行卡)、支票、现金等支付方式。当地主要银行有UOB银行(大华银行)、OCBC银行(华侨银行)、DBS银行(星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在新加坡设有分行,可以办理人民币储蓄及汇款业务。中国银联卡可在许多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使用。

保险医疗

新加坡卫生状况良好,但由于地处热带,登革热、寨卡等热带传染病多发。老人、小孩、孕妇等易感人群居家或出行需预防蚊虫叮咬。

新加坡医疗设施比较完备,可提供西医、中医服务,私立医院收费较高。主要公立医院包括:新加坡中央医院(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电话+65-62223322)、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National University Hospital,电话+65-67795555 )、樟宜综合医院(Changi General Hospital,电话+65-67888833)、竹脚妇幼医院(KK Women’s and Children’s Hospital,电话+65-62255554)等。以上医院均设有中医门诊,另有中医诊所分布在居民区。还有同济医院(Thong Chai Medical Institution,电话+65-67336905)、善济医社(Sian Chay Medical Institution,电话+65- 67441512)等慈善医院,为经济困难民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新加坡保险业作为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体制比较完善。民众个人医疗支出主要依靠保健储蓄制度给予保障。中国公民赴新旅游、学习、工作,应及时办理相关保险。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