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新加坡 > 安全防范
新加坡
社会治安

新加坡社会治安总体较好,但也不可掉以轻心。中国公民赴新应注意人身安全,与亲友保持畅通联系,增强防范和警惕意识,在户外活动特别是行经公园、水库等较僻静幽深路段时尽量结伴而行。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身份证件,遵守当地法律及交通规则,尊重不同种族、宗教风俗禁忌。发生意外时可拨打当地电话“999”报警,也可拨打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65-64750165)。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在新加坡活动十分猖獗,有不少在新中国公民上当受骗,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郑重提醒大家,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如接到声称中国公检法机关、国际刑警、DHL快递公司、新加坡警察部队、人力部、移民局、电信公司、银行等部门可疑电话。可采取如下措施:(1)挂断电话,5分钟后按来电号码回拨查证。(2)不泄露个人和账户信息,不向对方提供的账户汇款。(3)及时向使馆或警方核实(使馆领保求助电话:+65-64750165;新加坡警方反诈骗求助热线:18007226688)。(4)与家人和朋友保持沟通,多听取家人、朋友意见。如不幸被骗,应立即向新警方报警,同时尽快联系本人开户银行,采取冻结账户、追讨或其他止损措施。必要时,可向本人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警(报警电话110)。

气候条件

新加坡地处热带,全年炎热潮湿,白天日照强烈,经常会有阵雨及雷雨,年平均温度在23至31摄氏度之间,温差较小,严重自然灾害少发。外出应备妥防暑防晒防蚊等药品,在强风天气下警惕大树倾倒,注意高空坠物,暴雨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应带好雨具,谨防雷电。驾车时注意减速慢行,行人特别是老人注意路面、阶梯湿滑。开展水上项目包括海岛游或在海滨、泳池中游泳嬉水时务必了解相关须知,确保设施安全。商场、餐厅、影院等室内场所冷气较足,建议随身携带薄外套。

食品卫生

新加坡食品主要从国外进口,对食品卫生监管严格,在用餐地点都会看到标有“A”、“B”、“C”的标识,这是新加坡卫生部对卫生环境的评估等级。机场、公园、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一般有可直接饮用的自来水。新加坡天气湿热,食物容易变质,注意饮食卫生。

紧急求助

报警电话:999。如中国公民需在中国境内向新加坡警方报警,可拔打新加坡警察部队热线电话(+65-62550000),或登录新警方网站(www.spf.gov.sg)报警并提交证据材料。

急救电话:995

意外(海事)电话:+65-63252488

旅游咨询与投诉电话:+65-67362000

消费者协会电话:+65-61000315

机场航班查询电话:+65-65424422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65-64750165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