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乌兹别克斯坦
风俗禁忌

一、常见礼仪

乌人民热情好客,见面和告别时一般行握手礼,男士应等女士先伸手,一般在伸出右手的同时把左手放在胸前,身体微微前屈,以示特别尊重。较为亲密的朋友行拥抱礼,一般采取“左右左”方式拥抱三次。

二、服饰、饮食等习俗

(一)乌居民多信奉伊斯兰教,忌食猪肉。喜爱吃牛、羊、马肉及乳制品,日常饮食离不开馕和茶,婚宴及宴请尊贵客人时,手抓饭是必不可少的待客佳肴。

(二)乌注重礼节。宴会上不能拒绝主人递来的馕,整个馕不可扣放在桌子上,不能刀切,只能用手掰。给客人倒茶水往往只倒小半碗,而后随时添加以示尊敬。客人要用右手接茶碗,告辞前将茶碗里的茶水喝尽。

(三)穿上主人赠送的礼袍后不能立即脱下,要等仪式结束离开现场时才能脱。露出鞋底对着他人,是对人的大不敬。

三、注意事项

(一)赠送礼品不能有动物的图像,更不能送女人的图片、图像。

(二)在清真寺等宗教场所妇女应带上围巾或帽子,并用披肩遮住肩、胸。

通信电源

一、电源电压:常用电压220伏特,50赫兹,使用欧洲标准圆孔插座。

二、通讯网络

(一)电话拨打方式

自中国拨打当地电话,00998+城市代码+电话号码(固话),00998+运营商代码+手机号码(手机)。

自乌拨打中国电话, +86 +城市代码+电话号码(固话),+86 +手机号码(手机)。

在乌拨打国际长途资费,手机拨打亚洲国家电话约1美元/分钟,座机拨打中国电话约1美元/分钟。

(二)互联网服务

塔什干市各酒店大堂基本设有免费无线上网区,房间上网资费根据个人需求不同有所差别。UCELL、BEELINE、UMS等公司均出售无线上网卡。

联系方式

单位

电话

网址

乌外交部


http://mfa.uz

乌内务部


https://iiv.uz

乌司法部


http:// www.minjust.uz

乌国家海关委员会


http://www.customs.uz/

乌经济发展与减贫部


http://mineconomy.uz

乌投资和对外贸易部


http://www.mift.uz 

乌国家新闻社


http://www.uza.uz

乌政府


http://www.gov.uz

乌总统新闻服务网


https://president.uz/ 

旅游咨询网


http://www.uztour.biz/

塔什干市城市生活网


http://www.afisha.uz/

塔什干市内交通查询网


https://tashtrans.uz/

汽车站订票问讯网


http://avtovokzal24.uz/

塔什干机场问讯

781402801


铁路问讯

1005


药店查询

1069


医疗急救

103


火警

101


警察报警

102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