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乌兹别克斯坦
社会治安

一、总体形势

乌治安形势总体良好,政治、社会稳定。政府采取多项措施严加防范潜在安全威胁,并同周边国家积极开展反恐合作。

二、注意事项

(一)不要随身携带大量外币现金。

(二)在娱乐场所应避免与提供色情服务和形迹可疑的人接触。

(三)切勿将陌生人带到自己的住所。

(四)住宿旅店时应将贵重钱物寄存,以免被盗。

(五)切勿在非指定场所饮酒和酒后驾车。

自然灾害

一、洪灾

乌夏季炎热,干燥无雨;冬季寒冷,风雪不断。年降水量:平原为90~580毫米,山区为460~910毫米。冬季的降雪集中在初春融化,顺着山势冲向平原,易造成水灾和泥石流。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时,水灾较为频繁。近年来水灾较少发生。

二、地震

乌位于印度板块与欧亚板块碰撞的边缘地带,经常发生地震。

三、蝗灾

夏季干旱少雨导致部分地区发生蝗灾,但易被控制。

四、注意事项

(一)承包工程企业在山区、河道附近施工时,应注意防洪、防雪崩。

(二)承包工程企业应对地震频发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并及时补充水、食品、药品等应急物资。

食品卫生

乌兹别克斯坦供水管网存在老化现象,部分地区水硬度较高,建议饮用过滤后的水或纯净水。

紧急求助

火警电话:101。

警察报警电话:102。

医疗急救电话:103。

天然气报修电话:104。

紧急情况救援电话:1050。

塔什干市城市服务电话:109。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