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孟加拉国 > 物价医疗
孟加拉国
物产物价

孟加拉国主要农作物有稻米、小麦、黄麻、茶叶、烟草、甘蔗、豌豆、油菜籽、香料、土豆、蔬菜、香蕉、芒果、椰子、菠萝、木瓜等。孟轻工业较落后,主要日用品多从国外进口,价格略高于国内。

保险医疗

一、流行疾病

孟是热带疾病、传染病高发区,常见的传染病有登革热、霍乱、伤寒、疟疾、肝炎、痢疾等。

登革热:该国终年有疫情发生,所有城市都有病例报道,以冬季最为严重。

霍乱:建议在没有医疗设施、卫生条件不良的地方居住或工作3个月以上的人员接种疫苗。

甲型肝炎:建议计划长期在孟居住或频繁到卫生状况较差地区访问的人员接种甲型肝炎疫苗或注射免疫球蛋白。

乙型肝炎:建议卫生保健工作者、与常住居民共同生活者、在当地停留6个月以上者接种乙型肝炎疫苗。

伤寒:在当地停留3周以上或进入小城市、村庄和农村地区的旅行者应进行伤寒疫苗接种。

其他需注意的疾病还有狂犬病、脑炎等。

二、医疗条件和医疗保险

孟加拉国有国立医院和私人医院(诊所),能够治疗一般常见病,国立医院费用较低,就诊环境较差,可满足普通百姓的一般看病需求。私立医院就诊环境较好,费用相对昂贵。孟农村和边远地区医疗资源不足。

孟有医疗保险业务,一些具有资质的保险公司开展医疗保险业务,该保险可涵盖购保者在孟的医疗费用。孟并无强制外国人购买医疗保险的规定。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