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孟加拉国 > 实用信息
孟加拉国
风俗禁忌

重要节日:

开斋节(Eid al-Fitr):根据伊斯兰教历推算,每年有变化。

宰牲节(Eid al-Adha):根据伊斯兰教历推算,每年有变化。

烈士日(Shaheed dibash):2月21日。

独立日和国庆日(Independence Day):3月26日。

国民革命和团结日(National Solidarity Day):11月7日。

胜利日(Victory Day):12月16日。

孟加拉国88%的人信奉伊斯兰教,禁酒,禁猪肉,忌讳谈论有关猪的话题。当地人忌讳别人拍打后背,认为那是一种极不礼貌和不尊重人的表现。忌讳用左手传递东西,不喜欢数字“13”,认为是倒霉和消极的数字。在孟加拉国,女士一般不与男士握手,但如女方主动伸手,男士亦不必回避。

通讯电源

孟加拉国国家区号为880,从境外拨打孟本地电话应拨“00880+城市区号+固定电话号码”或“00880+手机号码”。

孟加拉国最大移动通讯网络服务商是Grameenphone,由Grameen Telecom和挪威运营商Telenor共同持股,拥有覆盖全国的电信网络。

孟加拉国电压:220V,频率:50Hz,电源插头多为英式三方腿插头,与国内电器插头不匹配,建议携带电源转换插头。

联系方式

有关孟加拉国交通与出行、工作等详细情况可参考以下网站:

孟加拉国综合信息网:www.bangladesh.com

孟加拉国政府网站:www.bangladesh.gov.bd

孟加拉国外交部:www.mofa.gov.bd

孟加拉国移民局:https://www.immi.gov.bd/

孟加拉国投资发展局:https://boi.gov.bd/

孟加拉国税务局:https://nbr.gov.bd/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