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孟加拉国 > 入境居留
孟加拉国
签证入境

根据中孟两国1989年签订的互免签证协议,持外交、公务及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免签证进入孟加拉国,每次停留不超过30天。持因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赴孟,可提前在孟加拉国驻华使领馆申请孟签证,也可在达卡国际机场申请落地签证(仅限旅游和商务类,需提供邀请函、往返机票、酒店预订单等)。落地签一般可停留15至30天,一般不可延期,不得从事有报酬的经营活动。

香港、澳门特区护照持有人不享受落地签待遇,在赴孟前须办妥签证。

具体签证要求与手续,请咨询孟驻外使领馆。

入境时需填写入境登记卡,持有效护照(有效期为半年以上)和签证(因私普通护照)经移民局查验后放行。一般情况下,孟移民局官员查验速度较慢,需耐心等待。办理入境手续后需现场查看入境章日期等信息,以免有误导致出境时受阻。

海关防疫

孟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检查较严。入境旅客行李物品一般不应超过20公斤(最多两个箱子),用作展品、样品等商业用途的物品要征税。限制入出境物品包括象牙及象牙制品、列入世界野生动物保护对象的动物及其骨骸等国际通行限制物品。孟禁止进口物品包括有碍人畜健康的带有危险性病菌、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的动、植物及其产品等。旅客带出、带入现金超过5000美元(或其他等额外币)以上者需主动申报。更多孟海关检疫信息可参考孟海关官网http://bangladeshcustoms.gov.bd/中的“旅客信息”(Travelers Info)栏目。

居留入籍

根据孟加拉国相关规定,外国公民入境后应在签证或入境许可到期前离境或办理居留许可延期手续。违反规定者会被处以罚款。

孟签证种类繁多,其中常见种类有商务签(B)、工作签(E)、投资签(PI)、多双边政府间工程签(A3)、旅游签(T)等。特别提醒来孟人员,一是务必根据访孟目的申请对相应签证,从事与所持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将被查处,包括高额罚金、列入黑名单等,比如A3签证仅适应于在多双边政府间协议项下的工程项目工作的人员;二是务必在签证有效期内离孟或向孟移民局申办签证延期,否则将因违反孟移民法律面临严厉处罚。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