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缅甸 > 安全防范
缅甸
社会治安

当前缅甸局势比较复杂,包括缅甸北部在内的局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中国公民要密切关注局势发展,避免前往冲突地区。

缅甸民风较为淳朴,重大刑事犯罪案件较少发生。但近年来在一些地区盗窃、抢劫、绑架、人身伤害案件数量有所上升,曾发生中国公民被绑架案件。需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

中缅国情不同,法律差别较大。中国公民来缅甸之前应尽可能了解当地法律,避免因触犯法律而被起诉甚至被判刑。

自然灾害

缅甸境内北、东、西部为山区,南部为平原,国土呈向南开口的马蹄状。属热带季风性气候,年平均气温30度左右。一年分为三季:3-5月为热季,日照强烈,干燥高温,最高温度40度以上;6-10月为雨季,雨量充沛,空气潮湿;11月至次年2月为凉季,较为凉爽舒适,适合旅游。

缅甸近年来自然灾害时有发生,造成较大伤亡的有:2008年5月“纳尔吉斯”风灾,造成约14万人死亡或失踪,200余万人受灾;2011年3月24日掸邦大其力发生7.2级地震,造成75人死亡,110多人受伤,200多间房屋倒塌。

食品卫生

缅甸地处热带,雨季潮湿,旱季炎热,属热带病多发地区。因饮食卫生条件较差,肝炎、肠道病较为普遍,疟疾、霍乱、登革热等传染病也较为常见。特别是每年雨、旱季交替的10月前后,蚊虫滋生,成为流行病多发季。

建议中国公民赴缅前接种肝炎、黄热病、新冠疫苗,携带防蚊虫,治疟疾、肠道病的药品。在缅期间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尽量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餐厅就餐。缅甸自来水过滤系统不完善,饮用水最好购买瓶装水。

紧急求助

外国人禁止或限制进入地区

请赴缅中国公民提前在缅甸移民与人口部官网查看外国人禁止或限制进入地区名单,避免未经缅有关部门许可进入这类地区。缅移民与人口部网站访问地址如下:http://www.mip.gov.mm/restricted-areas-for-foreigners-tourist-travelling-in-the-country/

紧急求助

报警电话:+95-199/12323199

急救电话:+95-192

火警电话:+95-191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