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卡塔尔 > 交通出行
卡塔尔
空中交通

卡塔尔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运营的国际航线达170余条,与周边国家主要城市基本都有直达航班。目前中国与卡首都多哈开通直航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杭州、香港、厦门(与厦门航空共享代码)。

卡塔尔有5个机场,其中哈马德国际机场位于首都多哈,距市中心5公里,拥有通往全球160多个目的地的航线。多哈市内多数酒店提供通往机场的免费班车。

陆路交通

卡塔尔道路总长度为9830公里,其中干线总长度1580公里,支线总长度8250公里,初步形成覆盖全国的公路网。目前卡境内没有铁路,卡塔尔远期规划修建约500公里铁路,作为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六国)铁路联网的一部分,目前项目尚未启动。

水路交通

卡塔尔主要港口有哈马德港、多哈港、拉斯拉凡港和梅赛义德港。哈马德港于2017年12月正式启用,是中东地区最大的港口之一。拉斯拉凡港是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出口专用港,梅赛义德港主要用于卡塔尔原油和石化产品出口。

市内交通

多哈地铁目前是卡塔尔最新的自动化铁路网络,覆盖整个多哈市区,地铁全线共包含三条线路:红线、金线和绿线。

目前多哈地铁网络已经全线贯通,大大提升了市内公共交通出行的便利程度,地铁单程票价2卡塔尔里亚尔,可随便乘坐。

多哈众多主要景点都位于地铁线沿线附近。红线共18个站点,连接南部的沃克拉(Al Wakra)地区和北部的卢赛尔(Lusail)地区,全程40公里,途径西湾商业区和多哈滨海路。金线共11个车站,从拉斯布阿布德(Ras Bu Abboud)延伸至Al Aziziyah(艾阿济兹亚),贯穿老城区,途径卡塔尔国家博物馆、伊拉斯兰艺术博物馆、瓦其夫市场等文化历史景点,被称为“历史线”。绿线共11个车站,从艾曼苏拉(Al Mansoura)延伸至艾瑞发(Al Riffa),途径教育城、国家图书馆、艾沙卡布马术中心等,被称为“教育线”。机场线与多哈地铁红线相连,多哈市区往返哈马德国际机场坐地铁就可直达。详情可参考其官方网站:

https://corp.qr.com.qa/English/Projects/Pages/DohaMetro.aspx

此外,卡塔尔还为游客提供多哈旅行专线(Doha Bus),途径哈马德国际机场及多哈市内主要景点,包括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瓦其夫市场、文化村等。详情可参考其官网网站:

https://dohabus.com/listings/dohabustours/。

虽然卡塔尔公共交通系统日臻完备,但多数人出行仍主要靠自驾车或乘出租车,游客可租车出行。卡塔尔车辆靠右行驶,多哈市内有多处转盘(环岛),通过转盘时须让转盘内左方车辆先行。多哈市内多个路段设有电子监控系统和移动雷达测速设备,对违反交规者给予严厉处罚。郊区多沙丘和荒漠,地形较复杂,容易迷失方向,车辆容易陷入沙丘,应避免单独驾车深入沙漠地带。

主要城市

一、多哈(Doha)

    卡塔尔首都,位于卡塔尔半岛东海岸中部,是卡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波斯湾著名港口之一,居住人口150余万。市内建有多座高档饭店、商务中心等,郊区建有深水港、海水淡化厂、电站、国际机场和住宅小区。滨海大道(Corniche)是多哈市区主要大道之一,长约8公里,是交通干线和市民休闲、健身主要场所,政府机构和现代化建筑沿海滨大道面海而建。

二、拉斯拉凡工业城(Ras Laffan Industrial City)

位于卡塔尔东北部,距首都多哈约70公里。城内不仅建有天然气液化工厂、气转油(GTL)工厂、化工厂及各种泵站、管线和液化气储罐等配套设施,还有企业办公区、自备电厂、海水淡化厂、液化气(LNG)专用码头、散货码头和干船坞等辅助设施,以及银行、百货商店和工人营地等生活服务设施。工业城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十分注重节能和环保,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工业的典范。

三、杜罕(Dukhan)

位于卡塔尔半岛西部,距首都多哈约48公里,是卡重要城市之一。杜罕油田是卡塔尔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油田。杜罕海滩风景优美,吸引大量游客观光旅游。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