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卡塔尔 > 物价医疗
卡塔尔
物产物价

卡塔尔主要物产为石油、天然气。由于终年干旱缺水,鲜有农作物产出,食品、日用品等居民生活必需品长期依赖进口,总体物价水平是我国物价的2-3倍。近两年,卡大力发展农业和畜牧业,努力实现自给自足,牛奶、家禽、肉类、蔬菜等已实现量产。

卡塔尔货币为里亚尔,在卡任何银行和货币兑换点可自由兑换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瑞士法郎、澳元及沙特、阿联酋、科威特、阿曼、巴林、印度、巴基斯坦等国货币。个别兑换点受理人民币与里亚尔直接兑换,但汇率较低。

卡塔尔里亚尔与美元汇率稳定,近年来一直保持在1美元兑换3.64里亚尔。

在卡塔尔工作的人不需缴纳工资所得税。不涉及企业资本的收益可免税,如:银行存款利息、国库债券、发展债券、公司债券收益等。从事农业、渔业和海空运输的企业以及小型企业(少于3名雇员)的收入亦可免税。

当地人使用信用卡交纳各种费用、购物的情况比较普遍。国内银行发行的VISA和MASTER卡在当地均可使用。

保险医疗

卡塔尔拥有覆盖全国的公共医疗机构和专业化程度较高的私人诊所。各公立医院和社区诊所为卡籍公民和在卡常居外国人员提供医疗服务,持有效长期居留签证者可申请办理医疗卡,每年交纳100里亚尔医保费即可享受一系列医疗补贴。非常居外国人员看病不享受医疗补贴。

哈马德医院(Hamad General Hospital)是卡政府创办的非盈利大型综合医疗机构,具有高度专业化的医疗队伍和先进的医疗设施,下辖5个分院和全国各社区诊所。哈马德医院践行卡政府“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承诺,向卡籍公民和在卡常居外国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包括:预防接种、免疫和检疫服务、传染病控制、康复服务以及各医疗科室的就诊。哈马德医院急诊部收治急诊病人,患者可凭护照或其它身份证件前往就诊。

哈马德医院联系电话:00974—44394444,网址:www.hmc.org.qa。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